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广州遇劫 露宿江边两夜民政部门拒收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39 桂龙新闻网
孕妇广州遇劫露宿江边两夜民政部门拒收留(图)
路人给孕妇送来凉席和毛巾

  有着3个月身孕的广西女子陈碧清,刚到广州便路遇抢劫,被打得遍体鳞伤。她躺在中大北门珠江边的草地上,靠好心人的接济熬过了两天两夜。

  刚到广州突遇四匪围抢

  昨日下午3时许,29岁的陈碧清侧躺在中山大学北门珠江边的草地上,一条毛巾盖着脸部。“很长时间都没动过了,真是可怜”,在旁的环卫工人唏嘘不已。

  陈碧清的落难始于8月7日。她说,当晚9时许,她刚从广西老家来到广州,在滨江东路找旅馆时,遭遇4名年轻男子围抢,还被打得遍体鳞伤,她仅有的约3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放在行李包中被劫匪抢走。前天早上,陈碧清发现左脚脚背红肿得厉害,钻心的疼痛几乎让她无法行走。她微微转了个身,露出了脚踝处一个面积颇大且已经开始溃烂的伤口。

  陈碧清有着3个月身孕。她说,丈夫跟她是同乡,去年结婚后两人一齐来到广州番禺打工,随后丈夫去了广东高明。去年春节,她回老家后,原本没有打算再出来打工,可最近检查发现已经怀上了孩子,丈夫又经常在外面烂赌,家里没钱,她只好再次走上打工路。

  路人接济江边捱过两夜

  8月7日晚遇抢后,陈碧清在草地上躺了一夜。第二天一早,路人发觉情况有异,帮她报了警。可是,她却没有跟随警察回去立案,“我实在太疲累,不想动了;脚疼得厉害,也动不了”。她向路人借来手机,分别给丈夫和以前的工友拨打了电话。

  孕妇落难的消息很快传开。旁边楼盘建筑工地的工人们和一些好心的路人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不仅买来了盒饭和矿泉水,还送来了席子和毛巾,就这样,陈碧清在草地上熬过了整整一天两夜。然而,直到昨天下午其丈夫依旧没有露面。记者拨打她丈夫的手机,一开始没人接听,再打过去则是关机。

  警方指引前往民政求助

  昨日下午3时过后,陈碧清的两名前工友江海生夫妇为她带来了香蕉等食物,但表示由于自己经济能力有限,无法送她上医院。记者拨打报警电话后,民警赶到现场,作了登记。

  民警表示,像陈碧清这样的情况,可前往位于海联路的海珠区民政局求助,两名前工友随后陪同陈碧清前往。截稿前记者获悉,民政部门并没有收留陈碧清,3个人转了一圈又回到原地。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选稿: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