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顺义区政府投资项目实施“阳光交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0: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乔波)从今天开始,北京市顺义区政府投资的项目都要实施“阳光交易”,而北京顺义区政府投资项目的新“管家”——国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今天首次上岗。
北京顺义区政府投资项目实施“阳光交易”(组图)
招标仪式现场

  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主任王庆芸表示,今后所有政府投资项目都将采取这种形式进行“阳光交易”。

  据了解,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加强了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和协调力度,探索政府投资项目的招投标管理新思路,在北京全市范围内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具备甲乙级资质、知名度高、信誉好的中介机构,代替政府管理项目实施,为政府当管家。而这一举措将有利于政府依法行政,防止政府投资项目的暗箱操作,防止局部利益和个人利益与政府投资的全局利益发生冲突,防止项目单位规避招标行为的发生;有利于政府有限资金的高效利用和节约;杜绝项目资金概算超估算、预算超概算、决算超预算的发生。
北京顺义区政府投资项目实施“阳光交易”(组图)
中标单位签字

  国信招标公司会根据项目投资评估结果,在全市范围内发布招标信息,公开进行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的招投标。

  今天上午的竞标中,现场共有5家来自北京市顺义区和其他区县的施工单位和3家监理机构参与投标。经过竞标,最终以2800多万元的成交价格确定了北京市重点工程李天路排水等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由北京市恒锋市政工程公司承担,同时确定北京顺政通监理有限公司作该项目的监理公司。从中标结果分析,直接节省政府资金500多万元。北京市顺义区监察局参与了整个竞标过程。
北京顺义区政府投资项目实施“阳光交易”(组图)
国信招标公司高级工程师张玮清介绍招标情况

  据介绍,北京顺义区是北京市东部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今年已经争取到政府投资项目88个,其重点是基础设施、生态和社会事业等项目。截止到目前,政府投资项目补助资金已经到位4.6亿。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