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20余男子持刀棍追砍保安 倒汽油烧死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林劲松 实习生刘献忠) 昨日凌晨,20余名男子携带刀棍两度冲进广州黄石东路江下村一酒楼职工宿舍追砍保安。昨日凌晨2时许,3名保安被追砍中躲进宿舍房间,顶死房门。这伙人竟砸烂宿舍后窗玻璃泼入汽油,纵火点燃。两名保安被当场烧死,一名保安被烧成重伤,还有两名保安被砍伤。事件原因目前未明。

  持刀操棍追打保安

  东海海鲜大酒楼的员工宿舍位于黄石东路江下村大塘大街一幢五层大楼里,酒楼共有13名保安,其中10人住在103房间。酒店其他工作人员住在上面的楼层里,樊小姐住二楼。前晚10时30分许,她刚准备睡觉,突然听到楼下传来嘈杂声,她站在走廊上往下看,吃惊地发现“一伙人手上有的拿着刀子,有的拿着棍子,在街上追打我们的保安”。樊小姐说,双方对打了10多分钟后,那伙人离去,至于为何发生打斗,她不清楚。

  凌晨两点多,睡梦中的樊小姐突然被嘈杂声惊醒,先是听到汽车的声音,然后楼下就传来刀棍打斗的声音,间或还有玻璃被砸碎的声音,她说自己很害怕,只敢躲在房子里。住在附近的吴先生也被惊醒,他起床往下面一看,只见20多人围在酒楼宿舍楼下,他说那些人拿着30多厘米长的西瓜刀,冲进宿舍楼,到处追打保安。保安也拿着铁棍还击,但很快败下阵来,好几人被砍得鲜血淋漓。

  夺摩托倒汽油火烧宿舍

  吴先生说落了下风的保安到处跑,当时3名保安躲进103宿舍,袭击者用脚踹、用棍撬,但无法弄开房门,就用铁棍砸开窗户玻璃。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幢楼一楼的窗户玻璃几乎全被砸碎。到了凌晨3时许,几名拉客仔骑着摩托车路过,吴先生看到,几名男子上去夺过摩托车,将油缸里面的汽油倒入一个塑料瓶里,走到房间后面的窗户边,将汽油倒进房子里,然后点燃。

  “火一下就燃起来,他们拿着刀棍守在门前,不让里面的人出来”,吴先生说,先前已多次报警的他此时再度报警。

  “楼上的人全都起来了,但没有人敢下去帮忙”,樊小姐说,眼见烟雾越来越大,人们开始往楼下冲,但那帮人守在楼梯口,不让大家下去。“过了五六分钟,听到警笛声,那帮人才耀武扬威地离去!”樊小姐说,直到此时,楼上的100多名员工才匆忙逃下楼。

  消防车很快赶到现场,迅速扑灭了屋内的火,里面的东西已经全被烧尽,铁门边堆着保安们用来挡门的几张高低床。在靠近窗户的两张铁床边,消防官兵发现了两具被烧焦的尸体,另一保安躲在门后幸免于难,但背部也被严重烧伤。随后陆续有警察赶到,现场被封锁。

  一遇难保安年仅20岁

  昨天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被烧伤的保安。他趴在病床上,背上和双臂上大片的皮肤已被烧脱落,往外渗着水;头发被烧焦,嘴巴和鼻子也被烧伤,不能说话,嘴下一块白纱布被面部伤口流出的体液染成黄色。医生说,他全身30%的皮肤被烧伤,伤势为深二度烧伤。

  在旁边照顾他的同事方世羊介绍,身亡的两名保安一个名叫李刚,来自湖南,今年年仅20岁;另一个名叫黄炎华,湖北人,刚到酒楼上班十多天。记者了解到,被砍伤的分别是酒楼保安的正副两名队长,他们一人左手背部被砍伤,一人背部被砍伤,但对于事发原因及经过,他们都不愿谈及。

  昨天中午11时许,警方带着一名双手被铐的白衣青年男子来到江下四约六巷,进了一幢出租屋。约半小时后又将该男子带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