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夕节7700对情侣将包机飞至武夷山走鹊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03 新闻晚报
七夕节7700对情侣将包机飞至武夷山走鹊桥(图)

情侣将在武夷山走鹊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在一个月前,7700对情侣的名额就满了,其中上海的情侣有400余对。今天上午,其中一部分包机抵达武夷山,他们将在玉女峰、大王峰间搭起的一座‘鹊桥’上浪漫相会。”中国武夷山七夕风情节组

  委会副秘书长何远波说。

  走鹊桥重温千年习俗

  记者昨天深夜到达武夷山景区,宾馆、酒店已全部爆满。何远波说,“目前还没有统计,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武夷山景区的游客总数已经远远超过了常年旅游旺季每天3万人的平均数。”

  武夷山中国国旅林小姐证实,目前景区内的二星、三星、四星级酒店已很难订到房间了。“这两天全国各地到武夷山的卧铺票已经卖到一张不剩了,飞机票也已经非常紧张。现在,游客想进入武夷山都很难。”

  今天上午9点,刘民(化名)拉着爱人的手,慢慢跨过武夷山“鹊桥”,白衣红帽,颇有一番情侣衫的味道。

  刘民今年35岁,两天前,他带着爱人一起乘坐从上海出发的“快乐号”列车,到达武夷山。他说恋爱八九年了,一直想有一个机会和爱人一起走“鹊桥”,以最传统的方式重温爱情故事,今天终于如愿了。

  他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当他偶然在网上浏览到有这么一个活动,就立即和上海的旅行社联系报名了。“开始以为我们这样的决定挺激情的,到了这里才发现大家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来的。”刘民笑呵呵地说。

  在武夷山红豆树边,记者巧遇另两对来自上海的年轻人,他们是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一早就参加了情侣登山活动。刚刚从天游峰下来,他们满头大汗,但兴致不减,华东师范大学的常山(化名)搂着女朋友的肩说马上要去走“鹊桥”。“因为下午就要乘坐‘快乐号’列车回上海了。”

  2+1“情侣档”轧闹猛

  上午10点,39岁的祝云云兴奋地加入了竹筏漂流的行列,一手挽着丈夫,一手拉着自己13岁的儿子,她说此行最大的目的是重新年轻一把。

  “早就想来武夷山看看,这次又能亲身参与、感受鹊桥相会,真是开心。”云云的丈夫也表现出同样的好心情。

  组委会方面确认,截至目前,上海的情侣有400对左右。目前,本周三上海飞往武夷山的航班机票早已售罄,组委会方面因此不得不和航空公司联系增加了两架包机,结果依然供不应求。“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3家旅行社包了两架飞机,特地把上海以及其他各地情侣送到这里。”何远波介绍道。

  此外,由于空中运力有限,组委会联系了武汉、上海等7趟情侣专列,将活动参与者运送到武夷山。

  建议七夕为中国情侣节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李汉秋建议,将七夕节定为我国的情侣节。

  李汉秋还表示,2008年的七夕是8月7日,正值北京奥运会的前夕。“奥运会开幕式的设计者们也应该抓住机遇,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嘉宾领略一下东方情侣节的神韵,倾听一下《鹊桥仙》的美妙旋律,瞻仰一下牛郎织女的风采。”

  上海不拒绝浪漫

  我们曾经有过那样刻骨铭心的浪漫———在只有传说留下的时代里,平民男牛郎与高贵女织女(天上仙子)相爱成婚。但他们的婚姻因为门第差别而被拆散,织女被抓回天庭,牛郎在地上守望。只有每年七月初七,他们才在喜鹊搭桥下短暂相会,共话相思。

  在现代化的2005年,在现代化的上海都市,也有这样400对充满爱的憧憬和渴望的心灵。他们从上海赶赴武夷山,加入7700对情人组成的庞大阵容,在月夜清风下,齐踏鹊桥。也许,这是次成功的商业炒作;也许,这么多人的聚首太过喧闹拥挤。但这场超级爱情秀,却让我们有机会重温中国式的天长地久,让我们有机会尝试现代式的轻松浪漫。(特派记者 徐哲 福建武夷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