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流行速配共度七夕 网友称不为相亲只为找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今天农历七月七日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记者昨天在不少网站的论坛上发现,单身网友自发组织的“情侣”速配活动受到追捧。但这种速配活动主要目的并非相亲,它只是网友们出去玩乐的一个借口,安排的活动也无非就是吃吃饭、打打牌、聊聊天。

  网上热捧七夕速配

  “征人过七夕,男的女的都可以,没什么目的,只是大家一起热闹。”记者在天涯、猫扑等论坛上看见,早在五六天前,就有不少网友发起七夕速配的活动。记者在天涯论坛的任一专区搜索,就找到了10多个七夕活动的讨论帖,其中80%是寻找同城速配的交友帖。记者发现,愿意参加速配活动的网友大有人在,一帖发布后,立马就有二十多人跟帖。还有些网友,则将愿意速配的人联合起来,建立了QQ交友的群。网友进入群后,通过聊天的方式认识朋友,然后速配成一对,参加七夕晚上的活动。

  记者查看了几个“速配帖”发现,网友征寻“另一半”的方式与传统相亲交友活动大大不同。一改婚介公司对征友者做过分“包装”的作风,有的网友甚至把自己说成是“流浪者”、“乞丐”———“我是一个流浪者,我很穷,我想找一个漂亮女生一起过七夕……”,“我长得很丑,大家别踢我。”多数网友都这样写道。

  不为相亲只为找乐

  记者以网友的身份,加入了其中一个速配群,在群的BBS中看见,已经有17人报名并且留下自己的资料。这些人的年龄大概在22-33岁之间,从事着各种不同的职业,男士偏多。该群的组织者小鱼说:“组织网友速配,完全是因为想以七夕节作借口,大家不认识的人一起出来玩。由于以往的网友见面都是男士偏多,比例不协调,所以这次想以速配的形式平衡一下男女人数。”小鱼表示,到目前为止大家还没商定最后的活动地点和方式,多数是大家见面后找个地方吃顿饭,然后打打牌。

  对于为何采用“流浪汉”等方式介绍自己,群中的王小姐一语道破:“这只是个游戏,又不是相亲,纯粹是找个合得来的人一起吃顿饭而已,活动完了之后我们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也或者就只是在网上继续聊聊天罢了。根本无需抬高自己,吸引别人。”

  作者:陈轶珺 李梦阳 王肖邦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