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千电影不看不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王重:某大学大三学生,21岁,性格稳重精明,满腹经纶却性格多少有点矛盾,自认为是看电影看出来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开始,母亲就一直很忙,印象里,幼儿园是全托的,小学也从没接送过,初中则是寄宿学校。只记得有一回母亲忙里偷闲,带我去看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我哭得昏天黑地,满电影院的抽泣声都没有压过我的哭喊。母亲像是抢了别人家孩子
般地抱着我冲出了电影院。头一次看电影,于是我爱上了电影。

  在我收拾去大学的行囊时,母亲打电话回来,问我还需要什么。我想了一想,说:“在互联星空开个账户吧!”

  进入大学后,电影就是我惟一的娱乐方式。每个月二三十元的星空包月费,可以让我在上万部影片中选择喜欢的看,流畅的画面让我身临其境:凌凌漆可以欠着一屁股风流债拿着把菜刀寻找恐龙头骨;史瓦猩哥可以端着重型散弹枪从屏幕一边杀到另一边;马晓军可以在他的单车上恣意地飞驰享受阳光……那是一段随心所欲的岁月,也是学习后的快乐时光。但我知道,我不是“酋长”,不能依靠自己去打破那扇上锁的窗户奔向自由的山峦;我不是超人,不能够打破地心引力为所欲为济世救人;我不是“the o n e ”,没有那个惊世骇俗的热吻前,我仍然是默默无闻的一个学生……

  在人间,自习室里只有钢笔飞舞的沙沙声,学子似乎面临人生最大的危机而拼命学习。而脑中大兵们端着卡宾枪,慢慢地搜索。

  下课了,我扛着沉重的书包,小心地前进。我像每一个外强中干的美国大兵一样,为了自己的性命而狂奔,急于在众目睽睽之下逃出那片热带雨林。那时,我脑海里只有一个声音在回荡:“For e s t ,R U N !”

  一口气跑回寝室,把电脑打开……

  星空导航:星空影院是互联星空的主打电影品牌,您可以按照影片类型进行分类推介和检索,提供统一的包月服务订购。目前拥有近2000部的电影和几十个专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