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咸猪手”作孽引发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16 新民晚报

  浦东新区法院判决一起寻衅滋事案

  本报讯 (通讯员 严剑漪记者潘高峰)只因女朋友在舞场上差点被人占便宜,年仅19岁的朱某叫来几个“小兄弟”捅刀子,造成一死一伤重大惨剧。日前,浦东新区法院就朱某等6名少年寻衅滋事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朱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其余5名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至2年不等。

  2004年11月22日晚,朱某陪同女朋友小莉(化名)来到浦东杨园镇某舞场跳舞。才跳了一会儿,小莉便发现一个“瘦高个”不怀好意地向她靠近,并冷不防伸出手来欲抱小莉,警觉的小莉赶紧往后退,躲过了“咸猪手”,但“瘦高个”的手还是碰到了小莉的胳膊。

  目睹这一幕的朱某当即警告对方,谁知“瘦高个”反唇相讥。朱某怒火中烧,愤然返家,一口气叫来王某等5个朋友,气势汹汹回到舞厅,与“瘦高个”陈某发生争执,相持不下之时,朱某拔出匕首朝陈某身上捅去,追打中,朱某又用刀连捅陈某的朋友邵某数刀。邵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瘦高个”陈某的伤势也构成轻伤。

  情知不妙的朱某当晚便托人将凶器藏匿起来。第二天,朱某等6名案犯被警方全部抓捕归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朱某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另5名被告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岳某、王某犯罪时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依法从轻处罚。法院宣判时,旁听席上坐满了被告人的家属,并不断有人落泪叹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