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某银行工作人员造假存折提走800万挥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38 温州新闻网

  晨报讯 (洪峰 曲颖记者李社生)大连某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制作假存折,勾结他人共冒领人民币800多万元。目前,三青年已涉嫌诈骗罪被中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三青年钦某、高某、柳某系平日好友,他们之中钦某最大,今年26岁,高某与柳某才23岁。在银行工作的钦某趁工作之便,盗取了存款客户的资料,利用盗取资料制作了假存折
。然后钦某等人故意毁坏假存折,进行挂失,共分几次从沈阳等地将存折内的人民币780余万元、外币折合人民币70余万元悉数取出。

  不法得来的巨额钱财引起了3个年轻人内心的狂喜与不安,更激起了他们近乎疯狂的挥霍欲望。不到半年,钦某用骗来的赃款买了一套房子,酷爱车的他又一口气买了3辆轿车。高某等人更是挥霍无度,整天出入高档消费场所,万余元的洋酒一晚消费数瓶,高某所分得的200多万元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挥霍一空。

  近日,客户取款时,钦某骗款的事情终于败露。银行通过严密的调查发现了钦某在犯罪过程中的破绽,3人认为天衣无缝的骗款计划终于全盘暴露。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