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较真市民追讨44元滞纳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8:16 汉网
较真市民追讨44元滞纳金(图)
8日下午4时35分,常青营业厅就已铁门紧锁。记者沈佑荣摄

  记者沈佑荣 实习生李金岚

  阅读提示:

  由于市水务集团江汉营业所常青营业厅未悬挂作息时间表,市民万先生在不知他们何时下班的情况下,4次前往营业厅交水费,却屡吃闭门羹,导致延期交费,还缴纳了44元滞纳金。较真的万先生对此十分不满,几经努力终于讨回了滞纳金。该营业厅也及时整改,已于昨日在营业厅大门口挂出了作息表。

   事件 4次交水费未成功

  万先生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作,家住常青花园66栋4单元。今年5月11日,抄表员来抄水表,水费通知单显示应交水费131.40元。万称,他和妻子工作都很忙,平时住单位,周日才回常青花园小住。

  自从抄过水表后,5月、6月、7月中旬,他3次前往市水务集团江汉营业所常青营业厅缴纳水费,每次去营业厅都关了门。他回忆,两次是周日下午4时去的,一次还专门请了假,到营业厅不到5时。

  8月6日下午4时,万先生致电记者,称他刚从营业厅出来,关门了,又白跑一趟。

  无奈之下,他只好请70岁的丈母娘代他前往。8日上午终于交了水费,但被收取了44元滞纳金。

  他认为,一般单位的作息时间是下午5时30分下班,如果水务集团早下班,也应在营业厅里悬挂作息表,“别让我多跑冤枉路,也不会有滞纳金了”。

   事因 水务部门4时30分下班

  常青营业厅位于常青花园中环西路。8日下午,记者前往暗访。

  4时32分,最后一名男士交费完毕后,一女性工作人员开始锁门。4时40分,4名工作人员全部下班离开。4时56分,一男士手持两张水费单来交费,可吃了闭门羹。

  营业厅对面一小店店主称,“他们每天下午4时30分下班,周末时下午3点就关门了。”

  店主的说法得到了该营业厅姚姓工作人员证实。姚解释,工作人员都不住常青花园,工作地距居住地较远。

  记者遍寻办公区,不见有作息时间“告示”。

  争议 44元滞纳金该不该交

  对收了万先生44元滞纳金一事,常青营业厅一张姓负责人说,追收滞纳金是针对恶意拖欠水费的用户。常青花园1.9万用户中,有80%的用户不能按时交纳水费。

  对此万认为,他一直积极交费,不属于恶意拖欠水费者。而且导致拖欠水费的原因,是不知道营业厅的下班时间。他称,责任在于营业厅未公示时间,自己没有过失,不应交滞纳金。

  对于为何下班时间较早,张解释是为资金安全考虑,必须4时30分下班。他还认为,万的水费拖欠了70多天,万也有责任,如果上午交费,一定可以成功。

   投诉 遭拒后求助记者

  万先生心绪难平。6日他拨打该营业厅电话,告知自己遭遇,并向工作人员索要张姓负责人电话,想提意见,但遭拒。无奈之下,万才拨打了晨报新闻热线,求助记者帮忙追讨滞纳金。

   进展 滞纳金抵下次水费

  记者的介入引起了市水务集团江汉营业所重视,他们立即展开调查。

  9日下午,江汉营业所客服中心主任童慧茹告诉记者,已责令常青营业厅退还44元滞纳金,经万同意抵交下次水费;并要求常青营业厅制作作息时间牌,并在醒目位置悬挂。

  下午5时,张姓负责人电话告知记者,宣传牌已制作好,作息时间是周一至周五8:30~16:30、双休9:00~15:00,准备第二天悬挂在营业厅大门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