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学生义演救老师感动央视 场地设施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18 国际在线

  昨日,綦江县镇紫乡,金芳洪接受央视采访

  本报对綦江40位农村娃为救身患白血病的金芳洪老师,进行义演的系列报道,引起国内各大媒体的关注。昨日,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前往綦江金老师家中进行采访。为继续给金老师筹措治疗费,经过多方努力,綦江县镇紫中学的40位学生周末将在解放碑广场再次进行义演。

  师生故事感动央视记者

  10日下午,本报记者与央视《共同关注》栏目的记者来到了金老师家中,央视记者开始对金老师进行专访。

  尽管身体略显虚弱的金老师额头上不时渗出汗珠,尽管金老师的普通话还不太标准,但一谈起学生为自己所做的事,谈起自己与这帮孩子难以割舍的师生情谊,身患重病的金老师始终是满脸感激与亲切。

  “尽管我工作了4年,没有钱,没有名,但这帮孩子让我觉得自己选择教师职业没选错,当老师,我不后悔。”金老师面对镜头感慨道。

  考虑到金老师要好好休息,此次专访仅仅持续了短短的1小时,但金老师讲述的自己与学生之间感人的细节,已让央视记者感慨良多。《共同关注》栏目记者表示,这群来自重庆偏远山村的孩子和这位身患白血病的乡村英语老师之间的故事很真挚,很感人,他们希望通过他们的报道,把金老师和孩子们的感人故事展示给全国,希望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帮助金老师。

  为了更好的讲述金老师和这帮孩子之间的感人故事,央视记者将在镇紫多待几天,以进行全方位深入的采访报道。

  义演场地设施全免费

  一方面,权威媒体央视的关注,让金老师得到更多募捐有了希望;另一方面,学生及家长一直没放弃,仍在努力募捐。

  在三峡广场的义演一结束,家长代表欧泽勤就一直在为来主城区再次进行义演而奔走。“孩子们和我们学生家长是不会放弃的,虽然我们没钱没名,但我们有这份决心,一定要帮金老师。”欧如是说。

  昨日下午,欧泽勤在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努力,来自綦江镇紫的40多位农村娃将再次进行义演,地点将是重庆市最知名、人流量最大的解放碑购物中心广场。记者随后在解放碑广场综合管理处证实了此消息,据该单位的欧姓工作人员介绍,渝中区政府特事特办,经过多方协调努力,终于为义演落实了免费场地,除此以外,管理处还将免费为孩子们的演出提供配套的设施。(记者 唐凯)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