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迪士尼珠海遭遇"慢热" 旅游线路预订不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8月12日消息(记者梁卫浩)距离9月12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开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迪士尼门票及旅游套票在珠海的预订情况并不如预期理想。业内人士认为,根据以往珠海旅游市场相对“慢热”的经验,市场对迪士尼热情有可能会到“十一”黄金周才显现出来。

  据了解,珠海市多家旅行社早已分别推出迪士尼门票预订和各种不同档次的旅行线路
。综合各旅行社情况,除首日票销售情况比较理想外,9月12日以后的香港迪士尼线路并不如预期火爆,许多旅游社负责人都用“一般”来形容销售状况。

  据分析,由于迪士尼门票采取实名制预订,而且要求提前至少10天,预订酒店则需要提前3周,这个规定让许多不能确定行程的市民无法提前预订。

  有旅行社为游客安排了高中低不同档次的迪士尼线路,从市场反映来看,游客最青睐的是价位居中的“游迪士尼乐园、住市区高档酒店”的线路,价位偏低的一日游和住迪士尼园内酒店的豪华团则少人问津。

  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周边城市的市场反应而言,珠海人对于旅游新线路的态度一向比较“慢热”,这次对待“迪士尼”也是如此。现在离开园还有好一段时间,许多旅客不习惯这么早就安排,估计8月中下旬订票情况会逐渐走旺。此外,由于开园时间在九月中旬,暑假刚刚结束,这也使相当部分学生客源延迟了出游时间:“预计真正的出游高峰会在‘十一’黄金周出现,届时酒店和门票供应可能会比九月中下旬要紧张。”

  一些旅行社业界人士还认为,香港迪士尼旅游线路预订不旺,和许多珠海人打算不找旅行社而是自由行去迪士尼也有关系。由于珠港交通便捷和迪士尼网上订票已经开通,珠海人去迪士尼也不是难事。不过业界人士认为,旅行社的迪士尼线路仍然有优势,因为门票及船票的费用都相对划算,而且在香港的交通也会比较方便。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