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老人频遭诱骗抢劫迷案9名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5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程彬) 记者昨晚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西安老人频遭诱骗抢劫案取得重大进展,西安警方在西安市城区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名为女性。

  受害者描述歹徒相貌特征

  西安老人频遭诱骗抢劫案发生后,一些受害者这样描述歹徒的相貌特征。据受害的74
岁的苏老先生称,诱骗他的是自称姐妹俩的两名妇女,年龄均在50多岁,长相普通,农村中老年妇女打扮,自称是商洛人,体型略胖,身高1.65米至1.68米。殴打他的两男子一名30多岁,一名40多岁。

  84岁的满老先生也是一名受害者。据他描述,诱骗他的妇女特征为:年龄50多岁,剪发头,发长到脖根,陕西口音,穿灰色衬衣和深色裤子。殴打他的两男子特征为:一个40多岁,身材魁梧,头发较长,陕西口音;另一个30多岁,身材魁梧,比40多岁的稍低。

  70多岁的陈先生多次见过出面引诱老人的两名妇女和一个女孩。两妇女特征为:年龄均50多岁,中等身材,均留剪发头,皮肤黑中透红,像甘肃口音;女孩20岁左右,皮肤黑中带红,像甘肃口音。

  歹徒结伙流窜西安疯狂作案

  经西安市公安局“老人频遭骗抢”专案组全力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至少有10人,主要成员来自陕西、甘肃、山西等地,并极有可能背负命案。

  初步调查显示,从去年开始,该伙犯罪分子先后在西安市莲湖区、未央区、灞桥区等地疯狂作案。该犯罪团伙成员大部分是农村进城的无业人员,女的年龄从30岁至50多岁不等,且至少有3名妇女参与作案,而其他同伙均为青壮年男子。

  9名犯罪嫌疑人昨晚落网

  昨晚10时30分记者获悉,西安警方在西安市城区抓获此系列案件的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名为女性。

  被抓者有陕西蓝田人、山阳县人,甘肃人和山西人。犯罪嫌疑人在西安的暂住地都比较分散,警方正全力追捕在逃的其余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警方已连夜突审被抓的犯罪嫌疑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