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取环上私人诊所被无照医生戳穿子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孙静) 8日下午,朝阳区南皋乡长店村的王女士在北皋村高某的私人诊所做取环手术,环未取出来子宫却被戳穿。

  王女士回家后腹痛难忍被送到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医院妇科主任鲁医生告诉记者:“病人送进来的时候,诊断为子宫和肠穿孔,我们当晚立即做了手术,现在病人还在发高烧,并伴随腹痛,没有完全脱离危险。由于私人诊所缺乏在取环手术前进行相关检查
的必要条件,很容易出现判断失误,酿成悲剧。”记者来到病房,看到病床上的王女士还插着胃管,说话比较困难。她说当时“大夫”跟她说环长在肉里取不出来,她就感觉很痛,子宫怎么弄穿的她不清楚。

  事发后,王女士的丈夫怀疑高某非法行医,随即报警。由于高某拿不出行医执照,警方将她带回南皋派出所进行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南皋乡北皋村,见到了那间所谓的“诊所”,从外面看诊所没有任何标志,只有玻璃上贴着“百姓缘”三个字。该诊所不足10平方米,里面设备简陋,只有一张旧沙发,前面摆着药柜。

  据房东介绍,高某大约三十多岁,安徽人,两个月前租下这个门面,当时就说是卖药,并不知道她也行医。当地村民反映,由于这种小诊所多没有执照或缺乏必要手续,他们一般是不会来这里看病的。记者也在问路中发现很多村民对这个诊所并不知晓。据说来这种诊所看病的人多是彼此相识的外地人,这次带王女士来的那位同事就是高某的同乡。为图省事,王女士在同事的陪同下来此做取环手术,没想到环没取出,自己却险些丢了性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