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刺穿警察肝脏续:两名嫌犯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1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姝 通讯员王连忠)市公安局昨日消息,8月10日刺伤民警的两名男子均已被抓获。据警方调查,两男子与门头沟发生的两宗命案有关,此前四民警在抓捕时被扎伤,其中一人肝脏被扎成贯通伤,一人三处刀伤缝了30余针,另两民警为轻微刀伤。

  据通报,10日10时30分,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刑侦支队重案队接到群众举报,门头沟8月6日发生的两宗命案嫌疑人姬文飞、姬文刚躲在三家店新建路一民居中,正在收拾东西,
准备外逃。当时,刑侦支队支队长孙秀亮正在三家店地区,调查该起杀人案,为防止二人外逃成功,他率领4名侦查员立即赶到了现常

  两嫌疑人藏身地点都是平房,路窄,屋多,地形很复杂。民警孙秀亮等5人刚刚赶到,两人就听见了外面的响动,躲到了门后。侦查员史军冲在最前面,一脚将门踹开,顺势抓住门后一嫌疑人左腕,企图将其制服。该人身体很强壮,个子很高,抽出早已准备好的一尺多长的军刺,刺向史军。

  屋内空间狭小,过道只能过一个人,后面的侦查员无法冲入。就在这时,史军上腹部被刺中,血喷了出来,但他双手死死抓住嫌疑人。民警孙秀亮立即冲上去,夺下了姬文刚手中的凶器。嫌疑人仍拼命拒捕,孙秀亮头部、手部、腰部接连被刺中。另两名侦查员也被扎伤,终将二人制服。

  制服嫌疑人后,史军因失血过多,体力不支,昏倒在现常孙秀亮背出史军,开车赶到了门头沟医院。留下其他同伴,以便有效控制两名嫌疑人。

  经诊断,史军肝脏被扎成贯通伤,失血3000cc,支队长孙秀亮三处刀伤被缝30余针,其中一刀距脾脏只有几厘米。另有两名侦查员那宝冬、王学斌也有轻微刀伤。

  经审查,嫌疑人姬文飞、姬文刚二人均为刑满释放人员,系8月6日在门头沟发生的两宗命案重大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