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身患绝症债台高筑 丈夫典当10年苦力救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6: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知道无法筹集到巨额的手术费,也知道我即将结束短暂的生命,如果我不在了,我愿捐献一切器官,给那些和我一样渴望生命的人。”身患尿毒症的遂宁大英县人周利躺在病床上艰难地说出自己的心愿时,站在一旁的丈夫李斌黯然泪下,他的心里则另有一番打算。

  尿毒症四处求医债台高筑

  据李斌介绍,他们是遂宁大英县回马镇人,现年28岁的妻子是两年前患上尿毒症的。为给妻子治病,他放弃了自己的小生意,带着妻子辗转北京、山东、重庆、成都等地就医,但病情始终不见好转。近三年来,花光了家里10多万元的积蓄,如今债台高筑。医生称,要延续周利的生命,只能换肾,但已经山穷水尽的李斌哪来这笔昂贵的费用?11岁的儿子也即将面临失学,目前一家人的生活也是靠亲戚们的接济过日。“如果我的肾合适的话,我愿意捐一个肾给妻子,但医生说,我的肾不适合她。”话未说完,李斌的眼里已是泪水盈盈。

  绝症女欲捐献健康器官

  “为了我,全家人都做出了最大的努力。说实话,我真的舍不得家人,特别是儿子,我难以想象他今后没了母亲的日子……”周女士的话特别凄凉。

  “我虽然得了尿毒症,但我的眼角膜、肝脏、心以及很多器官还是健康的,我想将它们捐献出来,去救治那些需要这些器官的人。”周女士说,考虑到自己生命有限,在取得丈夫和父母的赞同后,她就委托丈夫为她办理捐献器官的手续。她希望记者帮她完成这个心愿。听完周利的话,记者的眼睛禁不住涩涩的。

  医生苟燕告诉记者,像周利这样的患者,如果每周至少血透一次的话,还可以延长生命,一旦放弃,也许一周之内就会死去。

  好丈夫典当自己救妻命

  采访中,李斌拿出了一本像册,记者看到了周利病前美丽窈窕的身影,看到了她与丈夫、孩子一起生活的欢乐情景……“当我看到妻子那种渴求生命的眼神时,我就心如刀绞……”李斌的泪水滴落在像册上。

  李斌说:“妻子要捐献自己的器官,我们都很支持,但我真的希望她不要走得太早,我和儿子及家人都无法承受。所以我想‘典当’自己,希望以今后10年的苦力钱来延长妻子的生命。”杨国安记者余勇

  有一说一 悲情之恋

  七夕刚过,中国式的浪漫还弥漫在都市的灯红酒绿中,荡漾在情侣们的笑脸上。今天,一对年轻夫妻的悲情故事就展现在眼前,他们的境遇和每天打进报社热线的求助者大体相同,不幸得了绝症,窘迫的家境和巨额的手术费令他们债台高筑一筹莫展。但他们面对困难各自的表现令人感叹:妻子知道生命将逝,愿在走后捐献一切器官,“给那些和我一样渴望生命的人。”而丈夫则想紧紧牵着妻子的手,甘愿“典当”自己10年,用苦力钱来延长爱妻的生命。

  如果不是病魔的纠缠,28岁的绚烂生命正拥有甜蜜的爱情幸福的家庭,也会像很多人一样度过浪漫的七夕。但生活的变故让他们不得不做出了另一种选择。其实,他们谱写的悲情之恋更能还原生活的本真,更能诠释爱情的真谛,那就是“不管贫穷还是富裕,不管健康还是疾病,我们都彼此相守,不离不弃。”愿遂宁这对夫妇的悲情之恋能唤起更多的社会援助,拯救妻子的生命,就是拯救他们的爱情。小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