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黑市”拖了创卫后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1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俞刚 苗波)在市长24小时作出两度指示,西安市创卫办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并明确提出要求之后,与省政府近在咫尺的新城区西一路、尚朴路一带,二手手机收售市场依然混乱不堪,严重影响了西安创卫进程。创卫办领导表态:这是古城创卫以来第一次出现的职能部门不作为事件。

  市长24小时两次指示要求整治

  长期以来新城区西一路、尚朴路一带一直是二手手机倒卖和非法手机交易市场。此路段的非法手机交易人员多达数百名,他们手持纸牌,有的干脆用粉笔在人行道的地砖上写下“收手机”等字样,不住向过往的行人吆喝。

  8月9日晚,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在目睹了这一现状后,当即指示创卫办进行整治,并于10日上午再次进行强调,对该处非法手机交易活动及市容环境卫生立即整治。

  创卫办专题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10日下午,创卫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市电信大楼周边手机非法交易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该地段手机非法交易严重影响了西安市的创卫工作,也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已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会议要求新城区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这一问题得到根本整治;并要求新城区立即组织力量,采取措施,当晚前整治到位,近期内要落实专人坚守一线,坚决杜绝非法交易和影响市容问题的出现;同时要求新城区研究制定长效管理方案,成立专门的管理机构。整治方案要于11日上午报市创卫办。

  近百个非法手机摊点照常交易

  当晚会议之后,记者两日内先后四次对该地段进行走访,但该处非法手机交易活动依然,市容环境卫生脏乱没有丝毫改观。昨日下午,在西一路、尚朴路沿市电信大楼周边,记者看到这一带仍有近百个非法手机交易摊点,不仅影响过往行人,而且该处的环境卫生更是脏乱不堪。看到记者在拍照,占道经营的非法手机交易商贩颇不以为然道:“管什么用,年年整顿,年年曝光,这不照样在摆吗?”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创卫办了解到,要求新城区11日上午报市创卫办的整治方案12日晚还没有报上来。创卫办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是西安创卫以来最严重、也是首次出现这样的职能部门不作为行为,创卫办将对此作出严肃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