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断五指求医路上堵车 警车开道抢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8月11日8时48分,浦口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的69号巡逻车接到指令:一安徽籍青年男子因工伤手指被轧断,准备到南京市区医院急救,但是长江大桥堵车,现被困在浦口某装饰城门口一辆黑色桑塔纳车内。

  特巡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车内一男子怀抱一只血淋淋的左手,脸色苍白,看见民警后便痛苦地大叫求援:“警察同志,快救救我!”特巡警果断地说:“紧跟警车走。

  此时的长江大桥因发生交通事故,往南京方向的车道几乎被堵死了,车辆很难向前挪动。警灯、警笛、喊话器同时启动,69号巡逻车带着求助车辆见缝插针地奔驰在大桥的反行车道上,没有浪费一秒宝贵的时间。与此同时,民警通知南京市区某医院,请求做好手术准备。11分钟后,伤者没有丝毫耽搁即被送进手术室。

  经了解,受伤男子占某是安徽天长人,今年19岁,当日早晨占某在操作机器时疏忽大意,左手五个手指被注塑机轧断,其中三个指头齐根断开。经抢救,占某手指全部被轧碎,已无法连接成形,但特巡警们的火速救助为其伤口清理和包扎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使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作者:浦公 吴杰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