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柄被磨平主干被撬弯 旧起子锁定“独行惯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郑志方通讯员陈俊实习生龚月报道:10日凌晨2时许,一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地窜至洪山八一路,趁四周无人之机,将一门面的卷闸门撬开,入室盗窃。洪山夜巡民警正好巡逻至此,当场将其抓获。

  经珞南街派出所审查,该男子自称名叫陈全力,今年21岁,几天前刚从大冶来汉,是第一次作案。但在审讯中,民警发现“陈全力”思想压力较大,怀疑另有隐情,遂决定对
其进行深入调查。

  民警对其携带的作案工具进行检查后发现,一把大号起子的手柄部分被磨得十分光滑,坚硬的前端主干部分已被撬弯,显然系多次撬压所致。陈全力随身还携带着一本记满号码的电话簿,上面记载着大量武汉市的电话号码,这些,与其交代的“刚来武汉”的情况明显不相符。

  陈全力显然在撒谎,其背后可能还隐藏着重大案情!该所民警在分局技术部门的配合下,对辖区类似盗窃案及陈全力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竟然发现卓刀泉、洪山乡等地25起电脑设备被盗案均系其所为,涉案价值达10余万元,其中万元以上的案件就达5起。

  在证据前面,“陈全力”终于低下了头,交代其真名姓彭,21岁,系洪山左岭镇人。今年初,曾在深夜用“钓鱼”的方法盗窃熟睡者财物,抓获后被警方拘留。释放后,彭某变本加厉,独自一人趁凌晨行人稀少之机,携带起子、撬杠等作案工具,大肆盗窃商业门点的电脑设备,随后将电脑定点销往二手电脑市常

  昨日,警方将收赃者吴某抓获归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