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衣抓贼被失主怀疑为人贩 叫来110证实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21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通讯员宁彤彤)昨天清晨,公交总队反扒民警遭遇“信任危机”。被盗的一女子死活不相信抓贼便衣是警察,甚至怀疑“便衣串通好了拐骗她的孩子”。3名反扒民警足足解释了两个多小时,身上急出一身汗仍无济于事,不得已只得专门调来一辆警车,才将失主庄某“请”回了派出所取证。

  当天清晨6时30分许,公交总队反扒大队探长赵洪江带领两名反扒民警在北京站上了9
路车后盯上了一个扒手。当公交车开到永安里时,这个扒手下手了,从一个带孩子的女子口袋中偷出了25元钱。反扒民警干脆利落地制服了扒手,犯罪嫌疑人当场承认了扒窃事实。

  然而,当民警准备打车带失主庄某到附近派出所取证时,庄某竟死活不上车,并向民警表示:“我不信你们是警察。”赵洪江拿出自己的工作证,庄某干脆说自己不认识字,即使工作证上的照片是赵洪江,但仍不能证明他就是警察。庄某怀疑民警想拐走自己的两个孩子。周围的群众见女子如此糊涂,纷纷提醒她:“除了便衣警察帮你抓贼,谁管你呀1庄某竟对民警表示“在电视上看过穿警服的警察抓小偷,但没见过便衣警察抓贼”。

  几个反扒民警都没辙了,此时庄某提出,只要让穿制服、开警车的警察来,自己就可以跟着走,但由于反扒民警工作的特殊性,一时找不到警车,庄某便给民警“支着”:“打110呗。”110很快赶到,帮着反扒民警做庄某的工作,但庄某执意要跟110警车回当地派出所。110民警一再解释,自己还有很多任务,而且与反扒民警不是一个单位,庄某竟然对反扒民警说:“你跟穿制服的警察合伙要拐走我的孩子1无奈之下,赵洪江只得给公交总队指挥中心打电话,紧急协调了一辆警车赶到现常此时,3名反扒民警身上早已被汗水湿透。

  回到派出所,庄某不好意思地对反扒民警说:“大哥,这回我相信你们是真警察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