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区开展党员教师帮扶“双困生”完成学业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3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近日,西胪中学初二级学生陈某鹏因家庭经济困难,准备辍学到外地打工。党员教师陈定武得知后,马上来到小陈家里,一方面做好学生家长工作,一方面争取得到有关领导的支持,同意新学年免收该生书杂费,使小陈重返校园,继续他的学业。

  潮阳区在开展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标,不断创新载体,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针对各学校还存在一些家庭经济贫困
和学习困难的学生的实际,及时在党员教师队伍中开展“一名党员教师结对帮扶一名学困生或贫困生”完成学业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教师通过“一帮一”或“一帮多”、“多帮一”等形式,扶助“两困生”完成学业。使先进性教育的春风雨露化作爱心热潮,滋润着“两困生”的心田。

  潮阳区委对党员教师结对帮扶“两困生”工作高度重视,落实区委先进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对一名党员教师结对帮扶一名贫困生或学困生的内容、做法、目的要求等方面都作了十分具体的明确,并加强督促、协调,确保帮扶活动落到实处。

  该区各镇(街道)为使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切实加强对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帮扶工作级级有人专抓专管,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各镇(街道)联系实际,认真制订出台《关于党员教师开展结对帮扶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到各支部和每名党员,确保活动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地扎实开展。阶段来,全区2051名党员教师已全部落实结对帮扶对象,已走访两困生1015人,开展谈心955场次,上门辅导学习935场次,落实帮扶资金22多万元,2051名学困生或特困生受到帮扶。(黄仁扬、潮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