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小手卷进绞肉机 切割3小时将手取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童小手卷进绞肉机切割3小时将手取出(组图)

小茵茵的小手被解救出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童小手卷进绞肉机切割3小时将手取出(组图)

切割机大展神通


  本报讯 (记者王炘 见习记者吴沁子、宋金峪 通讯员黄治才摄影报道) 三岁女孩手卷绞肉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施救,昨晚6时23分,随着螺旋杆的脱落,小女孩的右手终于从绞肉机内抽出!广州南方医院创伤骨科病房传出热烈的欢呼声。

  小手卷进绞肉机

  昨天上午10时30分,家住肇庆四会的三岁小女孩茵茵,跟随奶奶到马田菜市场表姑处玩耍。表姑在市场出售香菇肉丸,每天都要用绞肉机绞肉碎和香菇。当时,绞肉机刚绞完香菇、还没拉下电闸。小茵茵在表姑转身的刹那间,伸出右手触摸绞肉机,随即被卷进绞肉机里。大人们一看这情景都吓坏了,连忙将小茵茵送到当地医院。但因工具有限,当地医院无法帮小茵茵的手脱离绞肉机。医院立即派专车将他们送到了广州的南方医院。

  下午2时,在南方医院创伤骨科,医生对小茵茵作了检查后便打电话给119,请武警消防特勤一中队前来援助。一中队消防人员接报后火速赶到医院,并带来了锯子、液压扩张器等专业工具。

  细心耐心加精心

  下午4时,记者在医院病房看到,特勤中队的几名队员正在进行抢救。分队长余川轮换使用专业电锯、扩张器,在其他多名队员的配合下,小心翼翼破除绞肉机一边。由于不能确定茵茵的小手处在哪个位置,加上不锈钢材料的绞肉机很有韧性,每次下锯都需要细心、耐心、精心。一次又一次的下锯、扩张,队员们留下的汗水伴随着电锯的火花直往下淌。一名特勤队员用消防帽为茵茵母女遮挡电锯喷出的火花。

  而这时,小茵茵被卡在机器里的右手已经麻木。她除了偶尔被四迸的火花吓着外,大部分时间都静静地躺在妈妈的怀里。茵茵妈妈则心疼地为女儿擦汗,爸爸站在手术床的另一边,不断地浇水,以降低金属切割导致的高温。病房外,茵茵的表姑、表姑父、表叔、姑姑都焦急等候着。表姑更是泣不成声。

  三小时救出小手

  下午4时30分,医院相关部门都被动员过来,创骨科副主任林昂如教授提出可行方案。病房外的过道上,挤满了关心小茵茵的病人和探访者。

  又过了20多分钟,救援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锯下了绞肉机一边的口子,终于看见小茵茵的手。医生仔细观察后说:“时间拖得越久越不利。”

  傍晚6时15分,特勤一中队分队长余川果断决策:“从上边来!”一个战士举着开门器从上方将绞肉机的中央螺旋杆和钢壁一点一点地往外扩。

  6时23分,只听“口当”的一声,绞肉机螺旋杆脱落,小茵茵的小手被完全解救出来!

  就在这一刻,茵茵妈压抑了几个小时的感情一下子迸发出来,眼泪像决了堤的水一样一涌而出。表姑开心得哭起来,表叔则追出病房,对特勤一中队分队长余川赞不绝口:“小伙子善始善终,一直没离开过。没什么说的,除了感谢就是感谢。”

  据林昂如教授说,小茵茵的右手掌骨和食、中、无名指指骨粉碎性骨折,三指毁损,无法辨认解剖层次,当晚就要为小孩进行手外科手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