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过去5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3日电(记者任鹏飞)在13日召开的辽宁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辽宁省副省长胡晓华表示,到2004年底,辽宁农村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112万人,比1999年减少了118万人,贫困人口占农村总人口的比重从10.5%下降到5.1%。

  辽宁省在上个世纪末有农村贫困人口230万人,因灾返贫人口增长较多。面对农村扶贫工作出现的严峻形势,辽宁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通过增加投入、完善政策、集中攻坚等途
径,不断加大扶贫开发工作的力度,有力扭转了全省农村贫困人口上升的趋势。

  据辽宁省政府扶贫办主任柴久凤介绍,2002年以来,辽宁抓住全省2700多个重点贫困村,以村为单位,整体推进扶贫工作。由于集中资金、集中扶持、群众参与、公开透明,各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扶贫效益显著增强。预计到今年底,全省累计可以完成1200多个重点贫困村的扶贫攻坚任务,受益农民人均年收入可增加300元以上。

  辽宁省副省长胡晓华说,除112万农村贫困人口外,辽宁农村目前还有260多万人的人均年收入低于1500元,扶贫攻坚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今后,辽宁将继续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相结合的政策不动摇,切实做到脱贫一批、巩固一批、致富一批,最终使农村贫困群众彻底脱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