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模拟空战老兵目不转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0:03 新京报

  中国航空博物馆举行“中国魂”模拟空战表演,60余名飞虎队老兵到场观看

  时间:昨日上午8时至11时

  地点:中国航空博物馆

  事件: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魂”模拟空战表演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开战,40余架特技模拟机空中激“战”。

  

模拟空战老兵目不转睛

  雏鹰表演队员正在遥控飞机模型在主战场上拦截日本飞机。昨日上午,“中国魂”模拟空战表演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行。

  

模拟空战老兵目不转睛

  表演现场,儿子骑在父亲的脖子上专注地看着场内的飞行表演。

  

模拟空战老兵目不转睛

  一对父子表演前在检查和组装飞机。

  

模拟空战老兵目不转睛

  被击落的川崎99模拟战斗机的残海

  

模拟空战老兵目不转睛

  主办单位现场给中外老战士颁发纪念勋章后,一些外国老战士向记者展示他们的“收获”。

  灰黑色的浓烟弥漫着现场,飞机在天空疾驰而过,轰鸣声不绝于耳。猛然间,一日军飞机被我军击中,飞机如同醉汉般摇摇晃晃坠毁在地,冒出熊熊火光。曾飞越驼峰航线、今年已90岁的乔治·奥斯特曼,坐在轮椅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现场,“当年战争的场面比这惊心动魄得多。”

  昨日上午,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魂”模拟空战表演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开战。此次表演是V60活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美国的老飞虎队员、飞越驼峰航线的老飞行员及亲属等260多人观看了表演。

  序曲老战士佩戴纪念勋章

  活动原定于9时开始。

  8时10分,准备空战的工作人员、航模爱好者就已经到达,开始对飞机进行调试。

  8时40分,飞虎队员、飞越驼峰成员来到现场,许多人见到老战友,都热泪盈眶地拥抱在一起。曾飞越驼峰航线的卢伟根拿着自己的“驼峰协会终生会员证”,和老战友一起研究对方的代号。

  会上,主办方向中外老战士颁发并佩戴纪念勋章“历程”。据了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活动中第一次为中外老战士颁发并佩戴纪念勋章。此外,中国老战士还向国外老战士赠送《中国魂》画册。

  热身特技表演博得老兵喝彩

  “全体注意,向老战士们致敬19时45分,空战表演者中国雏鹰总指挥王钢发出命令,宣布模拟空战演习开始。

  正飞、倒飞、正筋斗、横滚、失速倒转……5分钟的线操纵模型机表演拉开了中国魂大空战第一阶段———特技飞行表演的序幕。数十架直升机在空中做出各种飞行动作,看得人眼花缭乱,飞虎队老兵发出声声喝彩,仿佛在空中飞翔的就是他们曾经驾驶的飞机。

  美国飞虎队协会会长、美籍华人李其深说,在这些老兵中,当年的飞虎队成员有60多人来到现常

  战斗16架飞机被击毁燃烧

  9时50分,模拟大空战开始。两架绿色的日军川崎轰炸机在配装了航空炸弹的8架零式战机模型的护航下,在空中盘旋俯冲,对我军阵地一军事目标展开攻势。

  当川崎轰炸机开始投掷时,地面预先埋好的炸药也被引燃,顿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10时6分,经过我军的奋力反击,一架日军战机被我军击中,浓烟升腾。战斗中陆续有飞机坠毁,整个空战共击毁16架飞机,场面十分壮烈。

  86岁的何培茂当年驾驶B25轰炸机击毁了20多架日军飞机,当时他经历的场面比模拟空战壮烈得多,“可惜有不少战友都牺牲了”,他的神色有些黯然。

  尾声9月3日还有模拟空战

  活动总策划人李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日模拟空战的战机飞行高度为15米到60米,飞行速度大于80公里/小时,飞机的比例分别为原有的1/16和1/8,远看与二战时的战斗机原型几乎没有区别,参加模拟空战的42架飞机都是专门订做的,每架价值1万元左右。

  李东说,老兵们15日将离京到昆明参加活动。李东表示,预计在9月3日,还将举行一场规模更大的模拟空战演习。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蒋彦鑫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王贵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