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市场鲜奶周末上演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34 成都日报

  光明1升包装特浓原价6元,现价4.7元,降价幅度22%;华西1升包装特浓原价6.3元,现价4.2元,降价幅度33%;雀巢250毫升全仕奶原价2.5元,现价1.8元,降价幅度28%……这是记者昨日在成都某商场看到标价签显示的数据。牛奶全线降价的惊呼声再度响起。

  成都牛奶价格战已经闻名全国,南方某媒体最近把成都列入“乳业价格战打得最激烈”的城市。记者昨日在家乐福大世界店看到,光明250毫升从1.7元降至1.4元,还买一送一
,光明纯牛奶1升装从5元降至4.3元,光明颗粒酸奶从2.8元降至1.9元,伊利高钙奶从6.3元降至4.9元,达能特浓125克装从2.7元降至1.8元,雀巢全仕奶从2.1元降至1.8元。在百联超市,蒙牛1升装从5.4元降至4.5元,夏进牛奶195毫升从2元降至1.1元。

  与此同时,成都本地品牌也在不同程度的降价,菊乐1升装“全家欢”从4.9元降至4元,华西1升装特浓从6.3元降至4.2元,华西爱鲜包500克装从4.5元降至4.3元。

  这是否标志着本地牛奶已开始“应战”了?华西乳业总经理尚振法昨日大呼冤枉,其称华西不但没降价,还“稳中有升”。尚振法说,今年华西原奶收购价平均提高了0.18元,利润空间已经有限,华西绝不跟进降价。“华西市场上的降价是商家所为”。尚振法表示,1升装特浓华西给商家的价格都是4.5元,但现在却卖到了4.2元,“我们现在正在阻止商家的行为,稳定价格”。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此次降价有明显的集体促销嫌疑,有不少超低价牛奶有数量或者时间限制,如光明VHT特浓原价5.2元,现价4.6元,就限定在8月11日-8月22日。而一些商家更是以高标原价来引诱消费者,如某商场标签注明光明1升包装特浓原价6元,现价4.7元,但现场的消费者告诉记者,6元的价格是很久以前的了,现在一般的价格都在4.8元,因此实际上只便宜了1毛钱。本报记者杨中明(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