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语”考生明年加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5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秋玉)我省接受“三语(本民族语言、汉语、外语)”教学的少数民族考生,明年起在报考大中专时可享受在总分上加10分投档录取的优待。

  此外自治县的其他少数民族考生也可享受加5分投档录取的政策。

  同时,辽宁将继续执行国家规定的少数民族学生参加高考、中考和高中会考时,除了
汉语文外的各科试题,均予翻译成民族语言文字,既可用汉文答卷,也可用民族文字答卷的政策。

  在日前举行的全省民族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张德祥介绍,辽宁一直对少数民族考生实行招生考试政策倾斜,此前在大中专院校招生录取工作中的规定是:少数民族自治县各少数民族考生均降10分投档录取,非自治县籍实行“双语”教学的蒙古族、朝鲜族中学毕业生均降5分投档录取,其他地区少数民族考生进入分数段后降5分投档录取。这些政策使一些分数虽然略低,但有一定培养潜力的少数民族学生能够进入大中专院校学习。

  据统计,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全省已经有10万余名少数民族学生考入各类大中专院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