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啤酒节开幕没酒喝引发不满 近百人群殴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54 重庆时报
啤酒节开幕没酒喝引发不满近百人群殴两小时
一名参加啤酒节的商家正在打捞打架时扔进池中的桌椅 本报记者毛仁东 摄

  

  本报讯(记者 宜嘉)10元钱门票就可在合川市第四届啤酒文化艺术节上喝免费啤酒,然而8月12日晚9点多钟,为期6天的啤酒节开幕第一夜,就发生没有啤酒喝的情况,引发众多消费者的不满,继而出现个别醉酒者与主办方发生斗殴事件,一些不明真相的青年也参与其中,最终引发近百人斗殴近两小时。

  现场人民公园狼藉一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举办地人民公园,只见里面狼藉一片,大门里的荷花池水面上漂满了缺胳膊少腿的桌子、椅子和当时喝啤酒的纸杯。数名清洁工正忙着打扫地下横七竖八的桌子板凳腿和各种宣传资料。

  调查近百人酣战两小时

  据了解,这次啤酒节为期6天,从8月12日至17日。承办方对进入人民公园参加啤酒节的群众每人收取10元钱的门票,进入后可以免费喝啤酒。

  但是就在啤酒节开幕的第一晚,晚9点多钟,就没有啤酒供应,承办的某啤酒企业也没有向群众作解释,引起了不满,在个别人首先起哄下,引发了殴斗。

  据目击者讲,有一个20多岁的青年首先举起空啤酒桶猛砸,一些喝“麻”的青年也随即响应,有人砸桌子,椅子,就连钓鱼城艺术团价值几十万元的音箱也不能幸免。随即,商家与近百青年发生了近一小时的殴斗,桌子椅子满天飞,打架的人群满公园追着狂奔。据称,当时公园内只有几位警察,加上随后赶来的武警,也就不到20人,因此整个打斗持续了将近两小时,最后在大批警员赶来后,混乱场面才得以控制。

  纵深商家损失谁来担

  看着一大堆缺胳膊少腿的桌椅板凳,一堆堆被踩得乱七八糟的花生,田螺等等物品,杨富明、曾俊等多位商人欲哭无泪。杨告诉记者,自己花2400元,租下了人民公园内不到100平方米的草坪,专门给前来游客出租桌椅板凳,时间为6天。但发生斗殴事件后,自己30多张桌子,200多把椅子,损的损,丢的丢。本想给孩子挣点学费,没想到损失这么多。自己的桌椅板凳都是租来的,他都不知道租金拿什么来付。

  据曾讲,借啤酒节做生意的人一共有12个,他自己承包的是小吃生意,一共花了8500元,搭棚子还花了2000多元。可发生殴斗后,啤酒节停办,不知道他的损失该谁承担?记者试图从主办方及人民公园了解情况,但以星期六无人上班为由被拒绝。

  此外,记者还获悉,人民公园的收费单据,租赁协议,竟然只是手写的白条,只盖了人民公园的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