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饼店大火吞噬邻家木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52 潇湘晨报
饼店大火吞噬邻家木房(图)
附近居民在提水灭火 实习生 陈 正 记者 刘 刚 摄

  “家里都烧成这样了,你还选在这个时候下蛋!”一场大火后,9岁的维维从没被烧着的鸡窝里,捡起刚刚下的鸡蛋,追着母鸡大骂。因大火烧着他爷爷的房子,彻底捣乱了他的好心情。

  昨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湘春路与北正街交叉口,一饼店二楼燃起大火,蔓延到相邻的两间房子,而其中一间就是维维的爷爷张强国(67岁)的房子。

  大火烧毁3间房子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扑灭。在饼店一楼的货柜上,零乱地摆着许多面包和蛋糕。楼梯间和二楼房间完全被烧毁,屋顶烧得只剩几根焦化的房梁搁在断壁上。与其相邻的两栋房子三楼和四楼也烧得一团漆黑。

  “一下子就起火了!”家住马路对面的居民熊先生比划着说道。上午11时30分许,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发现窗户外面浓烟滚滚,马上跑出来一看,从对面的饼店楼上冒出浓烟。“起火啦!”见此,周围的居民也跑了出来,大声喊道。

  急得不知道收拾哪个好

  “张爹,起火了,快跑!”当时正在饼店隔壁的小卖部守店的张强国,见马路对面有很多人朝着自己喊。可由于自己年纪大了,耳朵听不见,便蹒跚地走出来。刚刚走出店子门口,他惊讶地发现隔壁房间已经火光冲天。

  “快救火!”张强国跑到饼店,朝3名女服务员大声喊道。然后,自己跑到楼梯间,欲上2楼灭火。由于火势很大,他们都上不了楼,只好跑出来。看到大火马上就要烧到自己的房子,张强国的妻子和群众立即爬到3楼,用盆、桶接水灭火。张强国则在店子里抢救货物,心一急,他不知道搬什么货物好。几分钟后,张强国拿了两包熟食走了出来。

  30分钟控制大火

  接到报警后,长沙市消防支队伍家岭消防中队和定王台消防中队共出动5台消防车赶到现场。经过3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得到控制。而此时,张强国夫妇俩已经累得坐在地上,喘着粗气。

  “爷爷,你们还好吧?”维维钻进人群,拉着满头大汗的张强国问。由于张强国儿女都不住在这里,起火时只有两位老人在现场。维维得知爷爷家里起火了,穿着凉鞋一路跑过来。

  “怎么烧成这样了!”走进被烧毁的房间,见没有一件完好的东西,维维气嘟嘟地向家里的母鸡发起了火。本报记者 龚芳柳 实习生 蔡 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