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治好的河道谁来管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河边的路灯被人盗走了,水中的漂浮物没人打捞。”刚刚治理好的河道应该由谁来管,如何管,这些新出现的问题让市民们担忧。据了解,无锡市部分小河道整治完毕已过半年,后续的管理工作至今仍没跟上。

  以沁园新村门口的沁园浜为例,此处在治理前,河床深处仅1米,而低的地方只有30厘米高,河水不流动,附近单位还时常将污水偷排到河中,成了臭河浜。在整治过程中,该河
道投入近350万元进行整治,现在亭台水榭,绿意盎然,河中金鱼闲游,很是漂亮。但是,居民们发现河边安装的景观灯始终没有亮过,光线不好,居民们晚上不让孩子们独自前来。而靠近路边的几个灯已经损坏,成了小偷们光顾的对象。南边亭子上的玻璃顶被台风吹坏了一角,玻璃碎了一地,几张供休憩木椅上的镙丝不翼而飞,河中漂浮着树枝、垃圾,北边的玻璃房原来打算用作居民的活动场所,由于无人管理,至今没有开放过。

  从2004年起,无锡市投入巨资整治88条小河浜,目前已有25条河道完成整治。但治后乏人管理的情况在各区都存在着,市民们对此十分着急。河道边的绿化需要有人定期修剪、打药、浇水;河道边的景观灯需要有人管理,几点开灯,几点关灯,坏了要有人维修,电费要有人出;周边的卫生谁负责,谁来打捞漂浮物;水质不好了要定期换水,这价值不菲的水费谁落实。

  对此,水利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说,治理河道的长效管理办法正在制定之中,要落实经费、队伍等系列问题有个过程。目前,初稿尚未拟好,估计今年底出台尚有困难。(黄孝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