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证路边乞讨 这教师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8月12日讯(实习生张蓓马志鹏)今天有市民反映,一名自称教师的中年男子在桓台中心大街桓台宾馆对面乞讨。

  10:30许,笔者来到现场。这名男子怀抱一个1岁左右的小孩坐在路边,面前用白粉笔写着自己的乞讨原因,并摆放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教师资格证书。从他证书上得知,他叫张正崖,是四川省锦阳市芦溪镇人。张正崖告诉笔者,他四五天前来到淄博寻找自己的妻子,但
没有找到,现在所带的钱都花完了,不得已向好心人求助返家的路费。

  笔者注意到,张正崖的教师资格证是由锦阳市教育局于2001年7月15日发证,证书编号只有6位,为“010715”,与发证日期相同。这一“巧合”更引起附近居民的怀疑。笔者表示愿意帮张正崖和家里或单位联系,以使他顺利回家。张正崖便给了笔者一个他所在的“芦萍小学”校长的电话,但当笔者拨打时,提示音却告知是空号。

  笔者随后将此事通知当地公安机关,民警将张正崖带回进行调查。据索镇派出所案件侦查中队牛队长介绍,由于语言不通,很难与张正崖进行交流,而张正崖所属的四川省乐山市的公安系统网络未开通,无法确定其身份证的真假。他们与芦溪派出所取得联系得知,当地确有张正崖这个人,但对于他是做什么的派出所无从得知。

  笔者从淄博市教育部门得知,根据国家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管理规定》中第十二条的规定,“教师资格证书使用全国统一的编号方法,编号共17位。”如果出现只有6位数的情况,那这个证书肯定是假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