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杨振岭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4日电(曹霁阳、闫明星)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杨振岭于8月11日在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这些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救助一位患有白血病的17岁女孩。这位家境贫困学生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了解,2003年,杨振岭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填写了登记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年1月,经检索确定,杨振岭与黑龙江省漠河市的一名白血病少女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
)相合。

  当黑龙江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通知杨振岭这个消息时,这名工大学子坚定地表示,愿意捐献自己的干细胞,救助那位不相识的白血病少女,帮她早日脱离死神的魔掌。

  今年3月、5月,杨振岭例行做了高分辨检测、全面的体格检查。8月11日上午,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医生顺利从杨振岭外周血中,采集含造血干细胞的血液约100毫升。

  据了解,杨振岭的家庭经济困难,父母靠打工、种地供3个子女念书,但经济的窘迫从没动摇他奋发向上的信念。

  据哈尔滨工业大学辅导员徐晶介绍,杨振岭这几年都是贷款上学的。他学习成绩非常优秀,每年都得奖学金;并在大学二年级入党。

  杨振岭的行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向他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及慰问金,省红十字会机关和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的全体领导和干部还为杨振岭资助生活费,直到他大学毕业。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绍滨为杨振岭送去了慰问金和礼品。

  据医生介绍,如果不出现排异、出血等现象,这次干细胞移植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