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侦破一起跨省特大贩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2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侦破一起跨省特大贩毒案

出租屋里搜出毒品3700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今天从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该总队近日破获了一起跨省特大贩毒案。抓获吸贩毒人员8名,其中刑事拘留4人,强制戒毒4人;共缴获毒品3700余克、毒资近5万元,总案值达上百万元;捣毁毒品加工厂两个,缴获制贩毒工具一大批。

  两名“瘾君子”引出神秘男子

  今年7月,刑事侦查大队干警得知,一名叫张大牛的男子在海口地区从事贩毒活动。

  张大牛,27岁,海南万宁人,绰号“三九”,有吸毒史。曾因打群架致他人受伤,被判十年有期徒刑,因在狱中表现较好,于2003年被提前释放。7月初,“三九”在海口某酒店租房住,经不住几个“瘾君子”诱惑,重又吸毒。

  “三九”与一神秘中年男子有来往,每次都在酒店碰头,而后“三九”匆忙离开。经侦查发现,这名男子住在海口市西沙路某咖啡厅旁的民房里。此人活动诡异,每隔一段时间就到酒店住个一两天,与“三九”接触,且每次的酒店都不同。一名叫章老四的万宁籍吸毒人员,也与该男子有接触。警方判断,此名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遂决定对此人进行监控。

  8月7日下午6点,章老四从昌江来到海口白龙南路某招待所,不久神秘中年男子也出现。10多分钟后,章老四乘坐出租车迅速离开招待所。边防总队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韦一新立即将干警分成两组,一组继续监控神秘男子,一组跟着他追踪章老四。在海口东站候车大厅里,已买了去万宁车票的章老四被干警抓获。

  神秘男子带出“上家”老板

  干警押着章老四驱车直达万宁对其进行突审,他供出了神秘男子是其“上家”,名叫冯精,广东电白人。今年年初,章老四认识毒贩冯精,已进行过多宗毒品交易。章老四交待,冯精为人较“大方”,时不时送他几小包毒品,且“货源”充足。

  8月8日早6点,冯精预感情形不妙,乘一辆出租车从海口直上东线高速公路,向万宁方向驶去。

  正在万宁突审章老四的韦大队长获悉,当即带领干警在东线高速路万宁入口处设伏,将冯精捉拿归案。

  紧接着,干警在海口某宾馆将“三九”抓获,在其租住的某酒店房间内,搜出毒品海洛因53克,剪刀、天平秤等贩毒工具一批。还将前来向“三九”买毒品的两名吸毒仔一并抓获。

  刑侦干警对冯精进行突审。在强大攻势下,冯精交待,他都从一个叫刘江湖的人手中买毒品,每次买上百克,交易量大。

  刘江湖,广东茂名人,在海口龙华路一宿舍区内租房住。

  8月9日晚8点,边防总队莫参谋长亲自带队,在刘江湖的住所楼道里将其堵住,搜出其身上的毒品120克,在其房间里查获毒品3500余克,天平秤、粉碎机、千斤顶等成套制毒工具一大批。(见图,李海啸摄)

  “上家”老板供出贩毒通道

  几年前,刘江湖在老家茂名开办了一家小型月饼加工厂,娶妻生子,小家日子过得甜美。可惜好景不长,月饼厂经营不善最后关了门。好赌的刘江湖此时沾上了毒品,还经常出去找女人,妻子无法忍受,就与他离了婚带走了孩子。

  去年9月,刘江湖赌博赢了一些钱,买了一辆10多万元的小轿车。没过多久,他欠下不少赌债,新买的小轿车也拿来抵押掉了。于是,他抱着侥幸的心理来海口找机会赚钱。

  来之前,一个赌友告诉刘江湖,其弟在海口,此人正是冯精。刘冯两人于是认识。在海口,刘江湖不改劣性,毒瘾来时坐立不安。他联系上在老家吸毒时认识的毒犯“老陈”。两人商量好,“老陈”在广州负责供制毒原料,刘江湖负责在海南卖毒品。刘还从“老陈”那里学会了加工毒品的方法。一条跨越粤、琼两地的贩毒通道就这样建立起来。

  据刘江湖交待,他很多时候都在出租屋里加工毒品,他只将毒品卖给冯精一人,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注:文中所有犯罪嫌疑人均用化名)

  (本报海口8月14日讯)

  作者:卓兰花 李海啸 陶海军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