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胖妹独创减肥法 照吃照睡一年减下30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2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好多肥胖者都想减肥,但又为如何减肥困惑不已。晨报近日的“减肥故事”连续报道,再次引起了大家对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其中有两位女士自信地对记者说,她们自己摸索出的“会吃会睡”减肥方法既轻松又有效。

  家住南京江宁区东山镇的谢梅女士今年26岁,有一个可爱的女儿。1.6米的谢女士一年前120斤,她感觉自己很胖,就想减肥,跟别人不同的是,她不相信那些减肥药或减肥辅
助品。

  “减肥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谢梅告诉记者,她一开始减肥的时候,尝试过空腹睡觉,但第二天身体就会不舒服,有时还会头晕,她担心这样会影响健康,就放弃了饥饿减肥法。“后来我每顿饭都少吃点,不像以前要把胃‘撑出来’,饭菜一般以清淡为主。我还改掉了睡懒觉的习惯,每天晚上11点睡觉,清晨5点起床,一刻都不拖。每天睡觉之前,我都会做仰卧起坐等一系列收腹运动,如果哪天工作太累就少做,但是从来没有中断过。”这一年来,谢梅每天都这么做,从不懈怠。一年下来,她的体重降到了89斤,很苗条了。其间,谢梅觉得轻松而自然。

  另一位女士是家住南京江东门的28岁的张伟。这位15个月大孩子的妈妈两个半月成功减掉40斤。据张女士介绍,7年前她开始发胖,1.6米的个头竟有140斤重,朋友都开玩笑说“你的屁股上都可以摆麻将了”,张伟觉得减肥刻不容缓。

  “7年间,我试用过20多种减肥药和辅助用品,使用每一种初期都能瘦下来,后来就不灵了,继续用体重就反弹,身上就好像产生了抗体。”张女士说,两个半月前,她开始实施自己的减肥方法:在保证睡眠的情况下,改变饮食习惯。首先她拒绝高脂肪油炸类食品、不喝酒、不吃甜食,一日三餐改为五餐,多餐少食,三顿正餐之前会喝一些清淡的汤,进餐时吃牛肉丝、鸡丁、芹菜等,而且一般7分饱,另外两顿主要是吃一些水果蔬菜沙拉等,其次再配合吃些减肥药。如此减肥既不拉肚子也不会因为饥饿而头晕。坚持了两个月,减肥很成功,腰围已缩到2尺了。昨天,张伟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我大大方方地去服装店买一条2尺腰的裤子。”

  读者朋友,你有过减肥的经历吗?是否成功?请发短信至13851458056,与其他人一起分享减肥的酸甜苦辣。

  作者:薛亮 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