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恋小伙23楼上召见女友 僵持2小时将其救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一名男青年爬上新街口正洪大厦23楼平台上,声称要与女友对话。一个多小时后,其女友从镇江打车赶到南京,试图劝其下来,警察趁机将其解救下来。据了解,该男青年多次因感情问题而想不开。

  年轻男子坐在平台边缘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接到读者报料:正洪大厦有人跳楼!记者在新街口东宇大厦21楼往对面的正洪大厦看,果然看到对面顶层平台上站着一名欲跳楼的男子。男子坐在平台栏杆的边沿上,将双腿伸出栏杆外,还不时朝斜后方望几眼,情绪显得非常激动。

  记者迅速赶到正洪大厦,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该男子20多岁,在上面已有1个小时了,好像是为感情问题,希望女朋友甜甜(化名)来跟他对话。来到23楼,记者发现,平台在一间会议室的南面,与会议室有一门之隔。此外,平台与大厦内还有一个小小的窗口。知情者推测,会议室门是锁着的,可能男子是从一道通往23楼的小门边偷偷钻进去的,然后从平台与大厦的这个小窗口爬到平台上的。淮海路派出所的几名警察正站在平台与会议室的接口处,与男子进行对话,可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一个劲地哭喊着“不要靠近我,我要见(女友)!”警方从接口处扔出去两瓶矿泉水,让男子喝点水,男子也未理睬。

  女友从镇江赶来劝解

  记者联系上这名男子李某的前任女友甜甜,甜甜听说李某要跳楼的事后,立即从镇江打车赶往南京。这时,警察及记者轮番劝说男子下来,男子始终不听,而是不停地喊“我要等她过来!”当听说甜甜已到龙潭,还有半小时就到新街口时,男子的情绪才稍稍平静下来。

  时间每分每秒都显得非常漫长,10分钟、半个小时……1小时过去了,甜甜终于到了。甜甜在靠近会议室的平台一侧大声地跟李某对话,“你先下来,下来我们好好谈”,可李某不为所动。甜甜打通了李某父母的电话,可李某依然不愿下来接听手机。他提出要与甜甜的父亲通话,但电话没打通。李某显得非常失望,他对甜甜提出的“你下来我就原谅你”有些怀疑。他又开始站在栏杆边沿,周围人全都为之捏了把汗。

  僵持了一会儿,甜甜在李某的要求下靠近了他,这时,几名警察也跟随甜甜往前靠近几步,但遭到李某强烈反对。下午3点20分左右,甜甜拿起一瓶矿泉水,走到离李某两三米处。趁甜甜与李某交谈时,一名警察从小窗口一个箭步跑到李某背后,一把抱住他,其他几名近处的警察随即上去,几人一起将李某拖了下来。

  他经常做出过激行为

  在派出所警察劝说李某的间隙,甜甜告诉记者,其实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做出过激的行为了。这几年来每逢她提出分手,他便做出自残的事。有一次,在甜甜跟父亲谈到双方关系“不可能”时,李某很快拿出一把刀,往自己手指上剁去。而且一旦她提出分手,他还会动手打她。甜甜称,自从自己从南宁来南京两个月时间,男友和她在电话中开始争吵。10几天前甜甜在电话里提出分手,李某随即在电话里说“要分手,我们两人只能活一个”。

  甜甜称,跟李某在一起四五年了,这两三年来,李某对自己的控制越来越严,他要求她做到的事就必须去做,即使是没有道理的。比方说不许甜甜和自己的朋友交往,甜甜挣来的钱也给男友保管。有时甚至将她锁在房里。甚至有时自己说着两人的问题,李某一个巴掌就会抡过来。甜甜说自己经过深思熟虑才提出分手,因为李某对爱情的占有欲太强,那种爱让她窒息。

  而李某似乎对两人分手准备不足,他说自己这次真正意识到以前的不对,希望甜甜能再给他一个机会。快报记者许小红孙玉春

  链接

  据悉,该男子就是快报13日报道的《小伙烈日下绝食求女友回头》中的小伙子。8月12日上午,该男子坐在新街口大洋百货门口,面前贴了个“××,我错了,请你原谅我!”的大字报。记者曾在现场和新街口步行街管理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合劝了该男子近一个小时,下午,其女友的一位朋友过来看他,但该男子李某已不在原地。不料昨天中午,李某又突然出现在正洪大厦的楼顶上。(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