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遇红颜跌入温柔陷阱人财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06 桂龙新闻网

  我快80岁的人了,还被别人坑害得这么惨。请你们把骗子抓住。钱我不要了,追回来一律献给国家!”8月11日下午,情绪激动的罗老汉来到柳州市南站街道办事处,倾诉了自己的遭遇。

  晚年遇“红颜”见面便“上床”

  家住鹅山路的罗老汉今年已77岁,子女都已成家并各自买了房子,平时很少回家。老汉每月有700元退休工资,衣食无虞,但3年前离异后,孤零零的他很想再找一个老伴,结束这种“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生活。

  老汉回忆说,上个月20日大清早,有一女士打电话到家里来,很亲热地说自己是罗以前的一位朋友,姓覃,老公去年死了。最近听说罗离婚几年了,想跟罗见见面。罗老汉一听喜出望外,连忙答应,并问道:“那你什么时候来?我随时都有空的。”该女士说:“那就一个小时后吧。”

  当天早上7时许,他们如约在一公交车站见了面,罗对50多岁的覃某很满意,随即带着覃买了早点回家吃。吃完早点后,双方都表示同意结婚,于是干脆就上床成就“好事”。完事后,覃某说,“自己这么老了还出来相亲,觉得好丑的,罗师傅你至少要给我200元的见面红包”。罗老汉当即给了覃200元。

  为了表示结婚的“诚意”,覃提出带罗到自己家去一转。罗与覃一起到了柳北区某厂宿舍的二楼。覃说,这是女儿的房子,平时与女儿一起住。自己的房子卖掉了,卖房的钱与女婿合伙买了辆大卡车拉煤。覃从家中拿出身份证给罗看,身份证显示覃今年55岁,覃还出示了自己每个月530元的劳保工资条,并把家中的电话号码2613×××告知罗。至此,罗老汉对覃某结婚的诚意深信不疑。

  老妇“有喜”了 要钱去“打胎”

  在覃家坐了约半个钟头,罗老汉又带覃回到鹅山路家中。此时已是中午12点多。因上午给了覃200元,身上没有钱了,罗带着覃到银行取出自己700多元的退休工资,回家继续共进午餐。罗认为覃已经是自家老婆,也不避嫌,当着她的面把700元钱放进没上锁的抽屉。

  午休时罗偷偷数了一下钱,发现700元钱只剩下500元,知道是覃某拿的,但碍于面子,没有说破。下午5时,覃说要回家了,老汉送她出了门。但不到半个小时,覃又折了回来,说鹅山六区的一个朋友在路上问她借200元急用,一两天就还,但自己身上的200元是见面红包,不能借人的。老汉来不及多想,又给了覃200元。

  第二天一大早,覃又来到老汉家,说要买对金耳环作纪念。老汉想想也是,人家年轻人现在结婚都送几千元一个的钻戒呢,于是当即拿了500元送给覃,覃说过几天就到民政局办结婚手续。

  过了一个多星期,覃对罗老汉说她怀孕了,已找过市里的老中医把脉,确认是喜脉,这种事传出去太丑,必须去医院打胎。老汉听后也感到很难堪,当即又筹集300元,让覃赶紧到医院处理。第二天覃又气鼓鼓地找到罗,说300元只够检查身体,打胎还要好多钱的。这时罗老汉已经没有钱了,但担心事情“败露”,还是硬着头皮去向亲妹妹借了400元,交给覃去“打胎”。不料第三天覃再找上门来,说打胎的钱还是不够。罗老汉长叹一声,说再也借不到钱了,实在没有办法。覃说,这可怎么办?万一把孩子生下来,真是没法收场了。说完就走了。

  几天后,覃打电话给罗老汉,说你不要再来找我了,我已经不住原来的地方了,现在住在东门的一个亲戚家里帮人家带小孩,我们以后都不要再见面了。覃某从此音信全无。罗老汉原本以为很快就能组成一个幸福的家,没想到十几天时间就人财两空。

  目前,罗已向警方报案。

  来源:

  南国今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黄真真 甘合作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