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影响作业 矿井透水点仍未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中新社兴宁8月14日电广东兴宁大兴矿难抢救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兴宁市市长助理陈海燕今天在此间表示,由于台风的影响和井下作业的难度大等原因,目前矿井透水点仍未找到。

  陈海燕表示,发生矿难的主井从8月9日晚上7点15分开始排水,目前已经排出8万多立方米的水,目前排水机组仍在紧张地工作;而副井由于井口口径较小,而井内轨道系统简陋
,刚刚拖运来的潜水泵暂时还未能完成安装工作。

  据悉,目前抢救指挥部的努力仍集中在排水上,而排水的早日完成关键在于透水点位置的确认。到8月13日中午12点,抢救指挥部测量组已经累计完成布点832个,但因台风到来的原因,13日下午已经停工,截至记者发稿时,仍不能恢复布点工作,相关后续工作也只能延迟。

  受13日在汕头登陆的台风影响,13日梅州的降雨量达到110毫米,尽管现场工作人员仍冒雨24小时工作,但大雨对于架设新水泵、数据测量等均造成延误,原定于今天就可架好的副井水泵因而迟迟不能完成。

  大雨造成的地表水面的堆积,是否会渗入井层深处为抢救工作造成进一步的影响,陈海燕表示,这还有待专家的进一步观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