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市场亟待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4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化妆品品牌五花八门,一些化妆品质量令人担忧。近段时间以来,不断有消费者给本报反映化妆品市场存在的问题,一位热心消费者还给本报写来一封反映信。

  “使用了一种祛斑霜后,不想脸上出现红斑,灼痛无比。”据肖女士反映,她来拉萨几年后,脸上便出现了一些色斑。为了祛斑,她到一家化妆品店购买祛斑霜。由于不知道哪种祛斑霜效果好,她便向销售人员询问,最后,买了一瓶销售人员推介的产品。回家后,她
便依照使用说明书涂抹了祛斑霜后,不到两个小时,便觉得瘙痒难耐,一会儿,脸上便火辣辣的痛,并开始发红。她找到销售人员,对方声称没事,还给她换了同一品牌的另一种祛斑霜,但使用后,脸部痒痛明显加重。出现如此反应,她再次来到化妆品店,有关负责人最后将她送到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过敏。经过及时治疗,她的脸部才恢复正常。

  肖女士说,她只知道使用这种祛斑霜过敏,不知道这种祛斑霜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虽然自己得到商家的赔偿,可肖女士认为,祛斑霜品牌很多,也不知哪种适合自身使用,而哪种使用后不会过敏。

  一位消费者谭女士不仅打来热线反映问题,还给本报寄来一封反映信,信的全文如下:

  商报热线版主编:你好!我是一名爱美的女士,也常使用一些化妆品、美白霜等产品,可是,有两次把我弄得很尴尬。不久前,我使用一种化妆品后,出现过敏,脸红肿得很大,去医院治疗,几天才好。经销售人员推介,我又使用了另一种美白霜。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脸确实变白了,可后来听朋友说,这种美白霜含有激素,对皮肤有损害。当时我并不相信,可后来发现,使用这种美白霜后,脸上出现许多汗毛。朋友告诉我,这是美白霜中激素造成的。

  众多品牌的化妆品市场上,我不知道能用哪种化妆品?在一些美容店,我发现使用的化妆品有的外包装上全是英文,有的却没有商标。对于这些化妆品的质量,我很担忧。

  我希望有关部门能整治拉萨化妆品销售市场,彻底清除假冒伪劣化妆品,让消费者更放心消费。

  作者:童永富廖娟

  (来源:西藏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