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龙世界遭人"拆骨偷筋" "五层楼"轰然倒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车车钢筋明目张胆运走

  本报讯记者钟珮璐、实习生谢慧慧、周锦明摄影报道:明天,飞龙世界将第五次拍卖。近日本报接到热心读者报料,称有大群民工在拆卸飞龙世界后山腰一座烂尾楼,并用汽车运走钢筋(如图)。

  记者来到飞龙世界后山,已不见有什么建筑物,一千多平方米的废墟上铺满了灰白色的水泥块,几十名民工在烈日下抡起大锤砸碎水泥块,还有部分民工把地上堆满的钢筋运上货车。据说,此废墟原是飞龙世界里被称为“五层楼”的烂尾楼,原本打算作为酒店用途。

  据现场的民工说,11年前他们曾经参与建设这幢五层大楼,但当主体结构建好后老板却“走佬”了,他们每人都被拖欠了好几千元的工资,数年来多方追讨也无法取回,现在把楼拆了拿钢筋当废品卖也能得回一些补偿。据他们说,大约有100多名民工参与,来自四川、湖南等八个省份,他们在广州已经10多年了。一个多月前,便开始了这一拆楼行动。据说,5层高的大楼就是前两天倒下的,现在已经完全塌陷。

  “看着这些建筑被破坏,很心痛!”从小在番禺大石镇长大的报料人梁先生,亲眼见证了飞龙世界的兴衰。他说,这些年这里成了三不管地带,原有的设施很多都被偷走了,连古树、水管、电缆等也无一幸免,现在有许多身份不明的人住进了飞龙世界的空房里,连往日的售票处也住进了人,治安状况令人担忧。”

  不少市民认为,虽然飞龙世界明天再次拍卖,但是无论拍卖成功与否,从社会治安和保护国家财物方面来说,有关部门都应当加强管理。
飞龙世界遭人"拆骨偷筋""五层楼"轰然倒塌(组图)
飞龙世界遭人"拆骨偷筋""五层楼"轰然倒塌(组图)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