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百姓希望月饼价格低点 质量好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0: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8月15日天津消息 (记者张秀凤翟媛通讯员卢连胜)尽管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关于月饼的话题却已随着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下发的《公告》越谈越热。最近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和天津市糕点协会还专门组织消费者与月饼生产企业直接见面,以便真正了解老百姓希望吃到什么样的月饼。

  在见面会上,不少老百姓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中对于月饼价格问题的反映比较集中
。一位消费者说,“现在月饼从食品转变成了礼品,我们家到了八月十五,自己吃就不买月饼,都是人家送,一样我们也是买月饼送给别人。为嘛呢,我觉得可能是价格问题。今年说是“月饼瘦身”,对那些包装啊,往里面填洋酒啊,对这个要规范。作为消费者来说,我们现在拭目以待,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市场,能够把月饼从礼品变回为食品,能够让老百姓想吃就买,别看着望而却步。”

  除了价格问题,月饼质量也是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些名厂名店依然是大部分消费者放心的选择。对某些不法分子和投机商,希望领导部门能给予规范、清整。

  为了回应老百姓的看法,前来参加见面会的月饼生产企业也纷纷表态。老字号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孙世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桂顺斋是老字号企业比较传统,我们的商品也是传统的,传统的外观并不豪华,简单节约,这么多年,天价月饼也好,搭售也好可以讲在我们这儿不存在。我们今年的价位就是三块钱的系列,四块钱的系列,五块钱的系列,最高的两三个品种达到八块钱一块儿。”

  除了传统老字号企业之外,一些新的品牌企业今年也降低了自己的月饼身价,推出简易包装,迎合百姓消费心理。天津市圣西林工贸有限公司企划主管仁宝金向记者介绍,他们今年就新推出的一款简包装月饼新品。这款包装非常简单,就是一张可回收的包装纸四面一折,扣在一起而成的。这款包装只装四粒月饼,它的价位控制在二三十块钱,被命名为家庭装。

  据了解,往年中秋节前后,天津市消费者协会都会接到有关月饼的投诉和咨询。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路华忠介绍,这些投诉和咨询内容不一,有的是建议性的,比如说希望月饼甜度降低一些;有的是咨询性的,咨询月饼价格为什么这么高,消费者觉得不值;第三就是投诉月饼质量问题。

  随后,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和糕点协会还将组织群众开展社会问卷调查,并把反映上来的数据传递给月饼生产企业,最终反馈到市场。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