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警大队副队长杀妻案 罪名定性成为控辩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蚌埠电 昨天上午,蚌埠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固镇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孙向阳杀死前妻案。

  据蚌埠市检察院调查,1989年5月经人介绍,被告人孙向阳和被害人李燕恋爱结婚。1999年孙和李协议离婚,但仍在一起生活。

  2004年末,李燕认识了家住城关镇开出租车的王某。孙向阳得知后,采取劝解和开车接送上下班的方法阻止李和王来往,但李依然与王来往。

  今年3月5日晚,孙向阳开车到锦绣前程大酒店接李燕(李是该酒店服务员),未果。此时,李燕正与其好友李青在城关镇的瓜果市场里。晚8时许,在瓜果市场的北头,孙找到李燕。孙指责李燕并伸手拽李,被李燕挡住。孙向阳又朝李燕的脸上打了一巴掌,两人遂厮打在一起,孙向阳朝李燕的脸上打了几拳,将李打倒在地。

  这时固镇县公安局警察卞某路过此处,见李燕躺在地上,不动弹也不说话,口鼻出血,便上前劝说孙,并把李燕抱上汽车,卞感觉李燕呼吸微弱即让孙送李燕去医院治疗,后离去。孙向阳未去医院而是开车带着李燕来到家住城关镇开出租车的王某家。孙叫来王的妻子陈某,让陈向李燕说清是否离婚的事。陈某见李燕脸朝下趴在后排座位上未讲话,孙向阳告诉陈某,李燕喝醉了。而后,孙又带陈去了李燕父母家。其间,孙未告诉李的父母李燕在车内,李燕也无下车或问候其父母。

  夜里10时许,孙向阳和陈某各自回家。回到家,孙将李燕背进屋后,用毛巾将李燕的手和脸洗干净,便交代女儿照看李燕,自己则去医院买回头孢、三七片、VC,孙给李燕喂了药。天亮时,孙发现李死亡,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蚌埠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鉴定,死者李燕系头部遭钝性外力作用致严重颅脑损伤死亡。

  蚌埠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孙向阳故意殴打被害人,在被害人无声息无动作的情况下,不送被害人去医院抢救,致其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孙向阳在法庭上为自己的行为辩称,自己主观上不是故意的。孙向阳的辩护人认为,孙向阳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而不是故意杀人。

  在法庭上,李燕的父母向孙向阳提出民事赔偿17万余元的请求,这其中包括死亡赔偿金和被抚养人的赡养费。由于案情复杂,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汪胜强 本报记者 石放)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