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少女未婚产子将婴儿摔死 被控故意杀人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5: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邬科 实习生 张立璞) 一个19岁的农村少女,在酒楼打工时与工友恋爱发生性关系以至怀孕。在家里卫生间生产后,害怕父母责骂,竟将刚出生的婴儿从五楼卫生间窗户扔出,当场摔死。日前,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陈某红提起公诉。本案昨日在海珠区法院开庭。

  小区5楼抛下新生男婴

  今年3月29日早晨六七点钟,家住海珠区聚德南路某花园三楼的吴阿婆(化姓)早早起床后,到阳台呼吸新鲜空气。忽然,她发现对面五楼的窗口里扔出一团血乎乎的物体,由于擦着窗台和墙壁坠下,一路留下了道道血红的印记。定睛一看,60多岁的吴阿婆惊出一身冷汗:这“从天而降”的“东西”像是个小人儿!她当即通知小区管理员。管理员到场后,发现5楼坠下的竟然是个浑身是血的男婴,趴在地上一丝不挂,身上还包着未经处理的胎盘。

  管理员随即报警。顺着血迹,警方从抛出婴儿的5楼窗口找到了重大嫌疑人、刚刚分娩的19岁女子陈某红,并于当天将她刑事拘留。经法医鉴定,这个男婴系从高处坠落致重型颅脑损伤死亡,其出生时间到距坠楼时间不到1个小时。

  19岁少女拍拖未婚先孕

  经审讯,案情很快明朗:陈某红,19岁,籍贯广东新兴,与父母住在广州市海珠区聚德南路某花园。2004年3月,她到海珠区一家酒楼打工,结识了同在该酒楼厨房工作的小伙子陈某。两人一见倾心,很快坠入爱河并在之后发生性关系。然而这段恋情遭到了陈某红家人的反对,恋爱几个月后,她不得已和陈某断绝了联系。2004年6月,陈某红发现自己有了身孕,又紧张又害怕,想找陈某商量解决问题,但却始终找不到他。

  怀胎十月父母浑然不知

  陈某红称,她“根本不懂”怀孕是怎么一回事,更不懂如何终止妊娠,懵里懵懂就决定将孩子生下来。时间一天天过去,为了瞒住家里人,陈某红换了份工作,平时尽量穿着宽松的衣服掩盖日益隆起的肚子。

  就在生产前的几天,陈某红的父母发现女儿近来手脚浮肿,便带着她去医院看病。结果被“因工作过累所致”这样的诊断结果隐瞒过去,医院将她的情况当成肾病,给她打了两天点滴。

  临盆还以为是拉肚子

  今年3月29日6时许,睡梦中的陈某红发觉自己肚子很痛,她还以为可能是拉肚子。为了不惊醒仍在熟睡中的父母,她蹑手蹑脚到洗手间方便。就在洗手间里准备穿裤子的时候,婴儿“意外”地从她身体生产出来,陈某红手足无措,又惊又怕。这时,婴儿发出两声啼哭,陈某红害怕父母听到而责骂她。她没有弄断脐带,飞快地把这个刚刚离开母体不到5分钟的婴儿连同胎盘一道推了下去。于是就有了上文的一幕。随后,她迅速用水冲洗洗手间里留下的血迹,更换衣物,以防被父母发现。

  7月11日,海珠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陈某红提起公诉。昨日,本案在海珠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本案将择日宣判。

  少女忏悔 只恨自己不懂法

  在庭审中,还不到20岁的陈某红显得对法律常识和庭审程序毫无了解,法官接连三遍问她需不需要申请审判人员回避,并详细解释给她听,她都一脸木然,不知该摇头还是点头。

  面对公诉人对她故意杀人的指控,她只是一再强调:“我一开始抱起婴儿时发现他不哭也不动,我就以为他死了,我很害怕父母知道后骂我……就(把他)放到窗台推下去了……”庭审末了,陈某红说:“我现在很后悔,后悔自己不懂法。”记者庭后问她将来有什么打算,陈某红说她要好好学一点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