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要钱上网未遂将奶奶杀死抢走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5: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婧) 昨天,记者随市一中院法官来到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再次见到了因为亲手杀死奶奶而被判入狱的小强(化名)。小强说,他最难忘的是入狱一年父亲才原谅自己的所为,最郁闷的事情就是如何面对未来。

  2002年6月14日14时许,小强在祖母家中将祖母杀死,抢走人民币30余元及电视机、电冰箱等物品。小强犯罪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要钱。小强被市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
。小强作案时只有16岁,而现在已经是19岁的小伙子了。

  小强说,由于家里管得严,自己有很强的逆反心理。上中学以后,他特别不爱回家。十四五岁就在外租房住,经常到网吧打游戏,还交了女友。由于各种开支增加,小强向奶奶要钱未遂,便将奶奶杀死。

  小强对记者说,他常常感到悔恨。“入狱一年多的时间里,父亲一直没有来看过我。后来管教打电话给爸爸,他才来监狱探望。”现在,父母每个月都会来看望他。令人感到担心的是,小强自称对未来很迷茫。小强说,他在少管所参加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但是一门也没考过,自己对未来没有任何设想。

  -数字

  三成未成年犯交友不慎

  市一中院对65名已判决的未成年犯进行回访调查发现,交友不慎和乱讲哥们义气是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在65名未成年犯中,有25人是因为交友不慎和乱讲哥们义气导致走上犯罪道路的。未成年犯更希望由年龄稍大一些的女法官主审案件,而且希望合议庭有陪审员的参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