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谈恋爱非法拘禁陌生女子长达4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5:59 兰州晨报

  8月11日晚9时许,皋兰县一男子威逼一女子与他谈恋爱遭到拒绝后,竟挟持该女子到皋兰县城,将其非法关押达42小时。

  报案

  女子被关押42小时

  8月13日下午6时许,一姓孙的女子来到广武门派出所报案,她称自己被一男子以谈恋爱为由,于8月11日晚10时许挟持到皋兰县城一出租房中非法关押。其间,该男子仍多次威逼要与她谈恋爱,由于拒绝了该男子的要求,她被该男子关押了42个小时,直到13日下午4时许,她才得以逃脱。

  祸因

  坐车丢了皮包手机

  据孙某称,她之所以被男子挟持威逼,其祸因是自己坐车时丢了皮包和手机。8月11日中午,孙某从西关什字坐车去东方红广场办事时,下车后不慎将自己随身背的皮包落在了车上。当她发现后去追时,车已经走远,孙某包内当时装有300多元现金和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于是她试着拨通了自己的手机,一男子接通电话后答应返还手机,但要求将包内的现金作为他的报酬,孙某遂答应了他的要求。

  见面

  男子威逼要谈恋爱

  8月11日晚8时许,孙某和该男子相约在兰州静宁路北段一酒吧见面,两人谈了几分钟后,该男子只将捡到的手机还给了孙某。8时30分,孙某与该男子分手后离开酒吧。但令孙某意想不到的是,离开酒吧后,她随即被该男子跟踪。9时许,当孙某即将走到家门口时,被该男子挡住了去路。随后该男子提出要和孙某谈恋爱,遭到拒绝后,该男子便将孙某拽上了出租车。

  关押

  不谈恋爱别想离开

  更让孙某意想不到的是,她被该男子拽上车后一路飙到了皋兰县城,其间孙某多次挣扎着下车,但都被其拉住。据孙某称,到达皋兰县城后,该男子随即将她锁在一出租房内,并称想跟她谈恋爱,孙某再次拒绝了他的要求。随后该男子对孙某说,如果不和他恋爱,就别想走出门。为了能早日脱身,13日下午4时许,孙某便假意答应了该男子的要求。随后,该男子便带孙某到县城一餐馆吃饭,其间,孙某谎称自己想喝饮料,就在该男子出门给孙某买饮料时,孙某逃了出来,之后乘车到兰州向广武门派出所报案。但自始至终孙某都不知道该男子姓什么,具体干什么。

  立案

  两地警方追击男子

  由于案情重大,13日晚7时许,广武门派出所在接到孙某的报案后立即向市局汇报,后在市局的统一协调下,由广武门派出所和皋兰县公安局合力破案。8月15日下午5时许,记者与皋兰县公安局取得了联系,据办公室一位负责人称,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追击该男子。本报记者 唐学仁 武永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