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女专向孤身男子乞讨 穿着时髦日薪数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8: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16岁少女专向孤身男子乞讨穿着时髦日薪数百

女孩专找孤身男士要钱 本报记者 王甜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 李萍)她俩“日薪”数百元,她俩在车站“上班”。

  她们每天的“工作”是:在车站里穿梭,寻找孤身男子,以“钱包被偷,无钱买票”为由讨钱。

  一个多月以来,穿着整洁时髦的女孩和一老太太用新的“乞讨经”把别人的钱揣进了
自己的口袋。

  乞讨目标锁定孤身男子

  昨日下午,记者在沈阳北站虎跃快客售票大厅见到了四处穿梭的女孩和老太太。

  女孩看起来不到20岁,长相甜美,身穿白色T恤和军蓝色七分裤,背着一个黑色皮包,身边跟着一位穿着整洁的老太太。

  女孩穿梭在排队买票的长龙之间,见到一孤身男士后马上凑上前耳语。五六分钟之后,两人又转战到候车大厅。女孩坐到一位戴眼镜的孤身男士身旁,经过一番耳语,男士掏出10元钱给了女孩,女孩笑着起身离开。

  轻松乞讨“日薪”数百元

  女孩和老太太是沈阳市快速客运站售票大厅里的“名人”,从清洁工人、保安到在大厅外喊客的司乘人员都认识她们。

  据大厅的清洁工人冯姐介绍,她们大概一个月前来到这儿,女孩专门找一些看起来潇洒大方的男性要钱,而且每次都要10元以上的。“有一次,我看到她们俩在厕所里数钱,摊在地上大部分是10元的,还有50(元)、100(元)的,看样子一天能收上几百元!”

  “她一天来来回回好几趟,还换好几套衣服,也算是乞丐中的白领吧。”喊客的刘姐说。

  “她们怎么看都不像是乞丐,跟普通乘客没两样。”大厅内不允许乞讨,但保安对她们却无可奈何。

  回避同性谎话连篇

  为了解更详细的情况,本报女记者曾多次试图与她们对话,但两人一直躲避,无奈下,只好由男记者尝试“接近”她们。

  略带南方口音的女孩凑到了男记者身旁:“大哥,我们的钱包被偷了,拜托您帮帮忙,今天想赶紧买票回徐州,给10块钱救救急。”

  记者:你多大呀,就你们两人出来玩吗?

  女孩:我16(岁)了,上高中,趁暑假和妈妈出来玩。我们坐三点半的车,马上就要开了,求求您,就10块钱。

  趁着女孩正在搭话,记者又一次尝试从老太太口中了解情况,但对方只是说“听不懂”,可当记者问她是否听不懂普通话时,老太太脱口而出一个字———“对”。

  记者从客运站了解到,这里根本没有开往徐州的客车,更别说那趟“三点半要开的车”。

  针对这一情况,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刘平说,这种行为已经改变了传统的乞讨模式,她们穿着讲究,拉近了和有风度人之间的社会差距,同时漂亮女性身份的特性,也更容易让男士们解囊,但这只是对欺骗的一种掩饰,事情的本质没有改变,大家做好事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