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收钱后注册 学校招生在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博山8月15日讯(实习生高加沛王莉莉)近日,有读者反映,在博山火车站附近的良友大厦二楼,有许多民办高校在这里设点招生。笔者暗访中发现,这些学校基本都是先到学校交钱,马上就给录取通知书。

  8月14日下午,笔者以考生家长的身份走进了博山区良友大厦。刚上楼笔者就看到在楼梯旁边有许多招生学校的宣传材料,二楼有很多民办高校的招生点,对着楼梯口的就是某职
业技术学院的招生办公室。负责招生的李老师先向笔者介绍了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然后说:“如果你想报我们学校,先在我这里登记。”

  “通知书和学籍注册怎么办?”笔者问。

  “只要交上钱,我们可以马上给你入学通知书,档案和学籍学校会给你办好的。”

  随后,笔者电话咨询了淄博市招办,一名负责人告诉笔者,民办高校虽然有自主招生的权利,但是这所学院的招生方式违反了高校招生规定。正确的招生程序应该是:学校先进行公开招生,考生填报志愿,然后再进行统一招生,最后将录取的考生名单在山东省教育厅备案,经过教育厅同意,再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这名负责人还说,现在很多民办高校,都是采用先交钱发录取通知书,后向教育厅备案的办法,这样的做法对考生是一种冒险行为,因为当省教育厅认为该考生情况不妥时,肯定不给学籍注册,这样就会给考生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A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