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烟机积满油垢起火提醒:高温天厨房设施请及时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15日讯(记者 刘冰通讯员彭明)一家饭店厨房内的油烟机由于长时间没有清理,灶台和排烟管积满了油垢,做饭时,火苗窜至灶台与油垢接触,发生了火灾,所幸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今天11:15许,记者来到张店一中西边发生火灾的这家饺子城,还没走到现场,就闻到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烟味,途经此处的路人纷纷向店内张望。记者在门口看到,大量的水从
店里流到店外,一直淌到公路边,几名男子不时进进出出打着电话。

  当记者迈进店门的一刹那,一阵刺鼻的糊味扑面而来。烟雾笼罩中,几名店员正在饭店的一个角落收拾东西,他们一边从厨房往外搬着被烧黑的餐具,一边不时用手揉着被烟熏得通红的眼睛。

  一名店员告诉记者,10:30许,厨房人员正在做饭,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就看见其中一个灶台起了火,火苗不断往上窜,店员一边采取扑救措施,一边报了警。

  厨房里一片狼藉,用铁皮吊的顶已经塌下来,被烟熏得漆黑,几名店员正在整理破损的锅碗瓢盆,刺鼻的浓烟不断地从厨房涌向饭店大厅。

  经过消防人员初步调查,这家饭店厨房内的一些设施已很久没有清理,油烟机和灶台都积满了油垢,做饭时,火苗与灶台上的油垢接触,导致了火灾。消防人员提醒饭店工作人员,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很容易造成排烟管的软化,变质的管道与油垢一遇火星易燃,因此一定要及时对厨房内的设施进行清理,更换老化的油烟管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