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动养鸭”法培育“瘦型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3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南京人爱吃鸭,但不爱肥鸭。为了让鸭子瘦下来,溧水一家养殖基地发明了“运动养鸭”。

  “‘饭’来了!”昨天下午5点半,“鸭司令”陶明才准时出现在鸭棚前。他没有马上把鸭食倒进食槽,而是放到一旁,拿起一根木棍敲打鸭棚。砰、砰、砰……伴随着敲打声,受惊的鸭子开始“呼啦啦”地往前跑。陶明才跟在后边,手中的小棍一刻也没停。

  70米长的大棚,来回跑了两趟后,鸭子们累得摇摇摆摆,陶明才也开始气喘吁吁。

  “课间休息”5分钟后,陶明才才拎着鸭食,慰劳“长跑”后的“鸭军”。

  陶明才说,“吃饭”之前让鸭子们“热一下身”,可以增加它们的饭量,这样不光长得快,而且长得壮,瘦肉也会多。

  问起鸭食配方,陶明才只是笑,问急了,他才透露说:“我们喂的都是‘自配料’,根据鸭龄的变化,每个星期还会调整一次配方,饲料富含蛋白、不含脂肪,鸭子吃了长不胖。”

  陶明才说,他喂鸭子,一天3次,每次都采取“先运动后进食”的方法。他总结自己的养鸭经验说,这叫“运动养鸭法”。

  目前,这种养鸭法正在“桂花鸭”溧水养殖加工基地推行。8月8日,这家基地正式竣工投产,陶明才也被委任为该基地的“技术总监”。陶明才说,40天后,这里的第一批“瘦型鸭”将“飞”到大街小巷的桂花鸭专卖店。

  通讯员王淼实习生韩勇南京日报记者王健

  (编辑 五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