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开车时候居然睡着 为提神只好装个报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的“秋老虎”又开始横行了。中午时分,出租车司机午饭后尤其感到困倦。而一位的哥在开车时居然睡着了。昨天,这位的哥主动向记者爆料。他还说:“为不耽误中午的生意,我已经安装了报警器,专门用来提神。”

  昨天下午13:40左右,因为有个紧急采访任务,记者打车从龙蟠中路去江东北路。上车后本想闭目养神休息一会儿。可发现驾驶员将车中广播的声音开得很响,车后部的喇叭声
音震得人耳朵发痛。

  记者请求司机将喇叭声音调低后,刚准备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又听到一阵阵报警器响声在耳边响起。这响声小而短促,与警笛声截然不同,但很刺耳。环顾四周时,却没发现有别的车子在附近。

  记者感到纳闷,就问怎么开报警器呢?这位的哥说:“我是为了不打瞌睡,才安上的。像现在天气这么热,中午开车的时候难免会犯困。一次,我正开着车时,居然眼睛闭起来了。当我再次睁眼时,幸好没出什么意外。不过,尽管当时乘客并不了解这个情况,但我却被吓得不轻。”记者听到这里暗暗心惊,于是就提议道:“那中午吃过中饭就休息一下吧。”司机说:“中午这么热,打车的人不少,放着中午的生意不做,太可惜了。不过,现在好些了,我已安上个报警器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听到这里,记者当时就不敢再瞌睡了。为了避免他开车时再次“闭目养神”,于是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天。司机说:“如果每天中午都有乘客和我聊天,我就不会犯困了。”

  记者手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的哥们在中午时分还是小睡一会儿吧。

  作者:苏丽萍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