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饼价实不符肉类卫生令人忧 食品安全成整治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实习生叶军)记者日前从市工商部门获悉,随着中秋、国庆等佳节的日益临近,下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商品质量监管关口前移,建立重要商品市场准入、商品质量抽查等制度,严防假冒伪劣商品进入流通领域,突出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今年上半年,针对重点地区、重点品种和消费者反映较多的突出问题,我市工商部门以维护食品市场安全为重点,先后开展了元旦春节食品、儿童食品、“苏丹红”食品三项专
项整治行动。据统计,上半年我市共查处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53宗,收缴有问题的食品4500多公斤,烟、酒、奶粉等一大批。食品专项整治有效地打击了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然而,作为与人民群众生活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近几年来形势依然严峻。近期四川部分地方出现猪链球菌感染人发病死亡现象后,市场食品的卫生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市民关注。而随着传统佳节的来临,不法分子制假售假食品又开始蠢蠢欲动,严重威胁着市民的身体健康安全。对此,市工商部门将着力抓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据了解,第三季度我市将开展儿童食品及农村食品市场、农畜产品和水产品安全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粮食、肉类制品、干制菌类等品种;针对月饼质量、过度包装、价实不符、搭售其它商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中秋节前将开展以月饼市场为主的专项检查;第四季度将开展秋冬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酒类、保健品、营养品的质量和过度包装进行严格监管。与此同时,我市下半年将稳步推进市场食品安全准入制度改革,建立行政执法、企业自律、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市场食品准入管理制度和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严防假冒伪劣商品进入流通领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