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邦街一特危房昨天傍晚坍塌 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袁笙摄影报道)昨天傍晚6时许,位于市区老城区镇邦街15号的一幢近百年特危楼房坍塌,波及居平路24、26号两间临街店铺,数万元货物及3000多元现金被废土填埋。汕头消防官兵、金平区各级干部、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和抢险队、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抢险,营救被困群众,在倒塌楼房隔邻的镇邦路4号危楼中救出3人,整个过程没有人员伤亡。

  昨天傍晚6时02分,记者巡城时途经镇邦街15号时,看到镇邦街、居平路24号周围的路人哄地散开,边跑边喊“旧楼倒塌了,快散开!”被楼房倒塌波及的居平路24、26号铺面钻出五六个人,他们面呈惊恐之色,说话上气不接下气。而临街店铺后面(即镇邦街15号)的楼房已轰然倒塌,其一边墙壁与铺面相接处也坍塌,店铺只余临街一面墙壁,西侧则只剩下残垣断壁,摇摇欲坠,令人望而生畏。周围居民告诉记者,镇邦街与居平路形成7字型,目前镇邦街一边的楼房已倒塌,余下居平路的临街铺面只剩残墙败壁,处于风雨飘摇中,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

  危旧楼房倒塌后,汕头市公安消防局金平大队一中队、二中队近20名消防官兵,金平区、海安街道、社区居委、当地派出所民警、市房管局干部和房管抢险队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险,营救附近一带危房里的居民群众。

  记者看到,消防队员开来两辆消防车,动用生命探测仪,在楼房倒塌遗下的残砖废土中进行搜寻、挖掘。镇邦街、居平路过往路人甚多,为确保万无一失,消防队员使用工具不断清理废土,当确认没有路人被埋在瓦砾中时,才停止挖掘工作。

  昨晚7时10分,海安街道的干部群众向消防官兵报称,与镇邦街15号相邻的镇邦街4号特危房内有居民被困在屋内,消防官兵、金平区的干部群众迅速组织营救工作。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不畏艰难,沿着黑暗的楼道冲进屋内,将被困危房内的一位残疾母亲和她的两个孩子逐个抱下来楼送往安全的地方。晚上8时50分,消防队员用生命探测仪搜索,发现周围危房内已无人居住,才缓过一口气来。

  据了解,倒塌的镇邦街15号楼房已有近百年历史,系杉木贝灰结构,经多年风剥雨蚀,残破不堪,楼上没有住人;而被波及的居平路24、26号的临街铺面设于一层,二层、三层已人去楼空。据经营童鞋的居平路24、26号的店主称,他的铺面经营童鞋已长达3年,3年来常在担惊受怕中度过。昨天傍晚6时许,店主与5位客人在店铺中叙谈,只听到“轰”的一声,北侧墙壁掉下两块砖头,众人大吃一惊,迅速跑出铺面来到居平路,回头一看,楼房已轰然坍塌。“如果行动慢1秒钟,所有的人都将被埋在废土中。”谈起惊险的一幕,店主心有余悸。据了解,危楼倒塌后,市房管局抢险队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对残余部分墙壁进行加固,避免对过往路人造成威胁。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止,抢险工程仍在继续进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