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市场亟待整治追踪:美容市场成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自身美的不断追求拉萨的美容美发市场也日趋繁荣,但随之而来的各类投诉也明增加。

  昨日,记者从拉萨市“12315”消费者投诉指挥中心悉:仅年上半年,中心就受理美美投11件,案值1280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3%。在这些投诉中,已经调解处理了8件,待处理的有3件,案值10396元。

  通过对这些投诉的分析,“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负责人巴珠认为,拉萨美容美发市场还存在许多题个别商家夸大美容美发产品的功效,隐瞒其毒副作,对所售产品进行的过敏测试持回避态度;个别美容美发院以提供服务为诱导,借此推荐产品;有的美容美发院用一般的美容美发产品冒充进口高档品牌产品,欺诈消费者;美容美发收费不透明,随意要价,漫天要价,坑害消费者利益的事时有发生;美发使用质量差或不合格的药水,造成消费者发质受损或皮肤过敏的事也有发生。

  “12315”消费者投诉指挥中心在处理美美类诉时,主要以三证(厂家营业执、卫生许可证、产品鉴定报告)和医院的诊断报告为处理依据。如果产品合格,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主要就是调解纠纷;如果不能裁决的纠纷,指挥中心将视消费者受损情进调解处理。

  谈到在处理此类投诉的困难时,巴珠认为,拉萨没有专门的机构对美容化妆品质量进行检测,如果产品三证不全,指挥中心便缺乏处理投诉的足够依据,只能视具体情况委托当事人去内地鉴定产品质量。巴珠最后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美容美发产品或去美美院前,要对自己的皮肤和发质有一定的了解。

  作者:廖娟

  (来源:西藏商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